【日本・博多・2015】北海道市場丸海屋

By Y笨Y妹 - 晚上7:41

Y笨的妹妹是個小小日本迷,也因為工作跟私人興趣的關係,在時間跟預算允許的情況下會去日本看看走走。
Y妹在美國就交了一些日本朋友,也因為之前Y妹在美國跟我住在一起一小段時間,所以我們大家都是認識的。



有次跟著Y妹搭著新幹線從新大阪到九州的博多找Y妹的朋友(這樣屁股坐一坐也要3個小時左右吧)。
一下新幹線(博多站)就餓到不行了,好險ㄚ妹友善的日本朋友知道我們兩個是個吃貨,早就預約好餐廳等著我們!
Amage旗下的北海道市場丸海屋 (ㄚ妹朋友的爸爸在其中一間餐廳裡面當廚師)
我們拜訪的是博多站的筑紫口分店。到北海道,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螃蟹啊!螃蟹!
位於一棟建築物的2F,進去整個就很有居酒屋的fu~~~
照片取於官網 (肚子已經餓到不行,朋友也在等,吃飯時間很多人。不好意思一直占用小小空間照相)

因為已經先行預約,所以我們坐在有隔間(半隔間)的位子(這樣也比較有隱私)

店家還很窩心的在筷子套上印上了朋友家的姓氏(有種專屬的感覺真是不錯)
Menu (圖片來源: 官網)(只是一小小部分,日本菜單花樣百出,你們懂的)

朋友的媽媽很熱情的招待,立刻點了螃蟹! 
聽說螃蟹都是北海道運來的。
這螃蟹腳,雖然沒有在北海道當地吃的毛蟹這樣大,但是這蟹肉得鮮甜可真是不相上下。


螃蟹的沾醬: かに酢(Kanisu) (螃蟹醋)
都到了海鮮屋也不能不點生魚片拼盤!什麼都來一點是最好的
各種新鮮的魚,切成剛好的薄片(個人覺得有時候切太厚或是太薄反而不能嚐到魚的新鮮)
可以搭配刺身醬油—低鹽

再來就是店家鎮店之寶! ☆カニクリームコロッケ☆(螃蟹泥可樂餅)(推薦指數♡♡♡♡♡)
只有230日幣!

朋友還會來這間店就只點這個跟啤酒。
更誇張的是基本上桌桌都點,來了不點店員還會有點反應不過來(笑)
菜上來時,朋友立刻放下手邊盤中食,立刻將筷子往目標前進!看朋友滿足的表情,也立刻動筷(吃飯不能輸人)。
個人不負責推薦食用方法:可以一半一半吃。這樣可以嚐到兩種不同的味蕾的刺激
這道菜有附上沾醬(像美奶滋一樣較甜),外酥內滑鮮甜蟹泥撞上沾醬,不膩口卻將兩種不同的甜巧妙的混合在一起。再來口當地冷冰冰的啤酒!整個很犯規。
只單吃的話,含有奶香的蟹泥在嘴裡慢慢的散播開來
會爆漿!!!請千萬要小心要保護好自己的舌頭才能品嘗食物⚠

再來了一道丫笨跟丫妹都覺得很厲害的料理:蒸蔬菜五花肉片
這店員端上來時,著實嚇了一跳!
一輩子也沒有看過這麼大的蒸籠在面前(頂多在台灣吃小籠包的蒸籠已經很了不起了)





裡面有:高麗菜,金針菇,蒟蒻,五花肉片,豆腐
利用蒸籠的蒸汽,將五花肉片的脂肪往下流不殘留在食物卻依然保有肉片該有的油分。
蔬菜拼盤與豆腐因為蒸汽的壓力會出水,將蒟蒻軟化。
整體而言口感清爽!吃蒟蒻時可以嚐到菜汁的甜(米國的高麗菜硬又不好吃)
豆腐不爛有彈性(不易碎)


可單吃當然也可以沾ポン酢(果醋),看個人喜好。





吃個飯有這麼多不同的沾醬,每種都互不相讓。
看著丫妹一邊忙著吃飯,一邊忙著跟朋友聊天,一邊問問題做筆記。
每頓飯都含有很多文化,也展現了日本人對"食"的驕傲與堅持。

下次下新幹線到了博多,想要就近吃飯的朋友們。可以不妨考慮一下。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