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尼拉・2018】TimHoWan添好運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TimHoWan添好運
地址:Glorietta 3, Ayala Center, Makati, 1224 Metro Manila Makati City, Philippines. 
電話:+6327299367
營業時間:11am-11pm
官網:TimHoWan

位於馬尼拉一間大型商場內,環境簡潔,以全世界最便宜米其林一星餐廳自稱的添好運,也在2015年進軍了菲律賓。
以一張簡約菜單加食指大動的照片, 基本上也是Y笨到飲茶必點的定番料理,也在馬尼拉成功擄獲華人的心。
周末的夜晚,己快8點了,仍然高朋滿坐。
馬尼拉也吸引了許多大陸和台灣人外派在馬卡蒂金融區。
TimHoWan 人氣王
酥皮焗叉燒包/ 香煎蘿蔔糕/ 香滑馬來糕, 當然就各來一份,上菜速度高效率。
晶瑩蝦餃
吃港式茶餐廳怎能錯過蝦餃。皮薄包著一整只大蝦,精靈剔透。一籠4個。
吃下去沒有蝦的腥味,蝦子也沒有因為蒸的關係蝦肉失去彈性。
酥皮焗叉燒包 (Y笨的最愛,可惜這裡沒有賣鴛鴦奶茶)
外皮是一層酥脆層次分明,咬下去內部是香甜的蜜汁叉燒,為每桌的必點菜。一份3個。
香滑馬來糕
添好運的四大天王,可見在港式飲茶的重要性。蒸籠一開冒出的香甜糕氣味,看起來普通,吃起來卻滿滿的懷舊味。鬆軟不失彈性,也不死甜。依稀還記得小時候全家第一次一起去茶餐廳的情景,那時點了馬來糕只是因為港劇都點。
古法糯米雞
用荷葉包裹所蒸出來的糯米雞,糯米粒粒軟Q有彈性,不軟爛。
糯米裡包了豐富食材,滿口鮮清香。
賽螃蟹春卷
Y笨一家很喜歡吃炸春捲,這也在種種飲茶中被添好運選為菜色的一種。
使用高溫油炸到不油膩,利用蛋黃蛋白做出螃蟹的口感,不需要沾料。
不禁想起之前在上海老餐廳裡吃到蟹粉蛋有異曲同工之妙。
甜點
楊技甘露(香港招牌甜點)
楊枝是指柚子,甘露是芒果, 誘出甘甜和水果香的滋味。許多人都會在家自製楊枝甘露來消暑。是一道酸甜雙重奏的甜點,令人難以忘懷。也是Y妹到港式飲品店必點。
香芋西米露(朋友的最愛,愛到一次必須點兩份才可以解口腹之慾)
口感綿密,連Y笨不是甜食控都愛上這一味奶香味濃。嚐了一口,香甜透心。
總結:
位在馬尼拉最繁榮Glorietta 商場一樓黃金店面。店面不大但翻桌率很快,而食物量很足,出品四平八穏的粵式點心餐廳,但不會有驚艷。吃飽喝足還可以順便逛商場且停車也方便。果然在2018年的再訪馬尼拉,又留下難忘的飲茶經驗。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