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Jambalaya (美式海鮮香腸什錦飯)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Jambalaya(美式海鮮什錦飯)在美國南部為特色家常菜。是最剛開始法國人移民到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所衍生出來的一道佳餚。這道菜的來源源自西班牙海鮮燉飯,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決定用慢燉鍋試試看。
Jambalaya (食譜來源:Colleen's Slow Cooker)
食材
雞胸肉 1磅(450g) 切塊(約2.5cmx2.5cm)
Andouille Sausage(煙燻香腸) 1磅(450g) 切塊
Diced tomatoes with juice (切丁蕃茄罐頭,含汁) 28盎司(約800g)
洋蔥大顆一顆 切丁
青椒大顆一顆 切丁
芹菜 1杯 切丁
雞高湯 1杯(250g) (Y妹把整罐罐頭411g高湯加入)
乾燥奧勒剛 2茶匙
乾燥巴西里 2茶匙
紐奧良香料(Cajun seasoning) 2茶匙
乾燥百里香 1/2茶匙
冷凍蝦 1磅(450g)

作法

  1. 將所有的食材(除了蝦子)放入慢燉鍋,按高溫4小時/或低溫7-8小時。(同時額外煮飯)
  2. 最後30分鐘放入蝦煮即可。
  3. 將煮好的湯底與飯拌在一起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