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宿・2017】OysterBar Wharf 海鮮早餐粥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OysterBar Wharf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24-55ニュウマン新宿店2Fエキソト(新宿NeWoman)
電話:81333517788
營業時間:7am-4am
官網:OysterBar Wharf
菜單:Menu
2017年日本的秋天有著很奇怪的天氣,九月底還熱風,十月初開始天氣反覆。有時晴天,有時下雨,好險日本天氣預報很準確。不會淋成落湯雞。早上出門前看了一下新聞,決定去喝碗熱粥。來自新加坡的OysterBar Wharf進駐在NeWoman,是許多喜愛海鮮的饕客拜訪的餐廳之一。Y妹本來一直以為OysterBar只賣生蠔,也誤以為這間店是舊金山過來開的。

那一層樓裡面一共有三間不同的餐廳,沒有清楚的分界。餐廳內部本身不大,在小小的空間裡面採挑高,酒吧設計。牆上有需多不同海鮮的圖片與海洋風。
早餐一共有三種選擇,價位從734円到950円(含稅)不等
有1)じっくり煮込んだ小柱の朝粥 (慢煮小干貝粥)
2) 兵庫県産海老とつぶ貝の朝粥(蝦與蛾螺粥)
3) 兵庫県産牡蠣と海老と蟹の朝粥(牡蠣鮮蝦蟹肉粥)
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每一份餐點都含有三樣配菜與三種調味料
配菜有炸油條、香菜和榨菜
調味料為鹽、白芝麻和蔥
Y媽點了兵庫県産牡蠣と海老と蟹の朝粥(牡蠣鮮蝦蟹肉粥)
Y妹的點了海老とつぶ貝の朝粥(蝦與蛾螺粥)
Y妹覺得日本的國產米因為很好吃,所以熬煮出來的粥口感也很好。吃起來很綿密,不太糊又有稠度。剛開始在不加任何調味料與配菜下,先吃一口白粥,口感清香。之後將配菜與調味料加入,Y妹並沒有加鹽,因為本身粥高湯的味道已經很好了。牡蠣已經用醬料醃過,吃起來有淡淡的蠔油味。蝦子大又脆,香嫩鮮滑。加上酥脆油條段,把油條段放入熱騰騰的粥,鬆脆,沒有油味。
富有秋意的早上,來一碗精緻的海鮮粥。暖身暖心。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