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ugene・2014】Mio Sushi 午餐約會+炸冰淇淋

By Y笨Y妹 - 下午1:08

有天忽然很想啃蔬菜,ㄚ妹開著小車與ㄚ笨一起找尋有“菜”的地方。
基本上在美國每個餐廳都有沙拉,但是又覺得美式義式餐廳的沙拉不好吃(真是會嫌棄 )主要是因為醬拉!

想說吃吃日本菜好了,還清淡一點。
發現了有間之前在Portland吃的日本餐廳竟然在ㄚ妹這裡開幕了
Mio Sushi 
上了官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在西北岸(Washington跟Oregon一共有九間),住在這兩個地方的人可以找找看附近有沒有。
這間店是在20年前一對日韓夫妻一起在Portland的Pearl District開了一家小店(ㄚ笨姐妹最剛開始就是試元祖店),之後就開拓了。
聽說剛開始在ㄚ妹這裡開的時候還照成很大的轟動(小地方常常都是這樣)。
他們這次選的地點位於一個商場的一角。

 一進去店面事挑高的天花板,和四季的照片。
總感覺如果要做挑高的話,天氣要很好這樣光線才會好(ㄚ妹這裡應該只有夏天光線好一點)

經過比較狹窄的走廊之後,就是用餐區和Bar檯。
用餐區分為旋轉壽司區跟一般桌子
<旋轉壽司區> 當天去的時候是週末,所以沒有提供。

MENU
這次嘗試了他們家的Bento (14樣菜裡面選兩樣 午餐$9.95美金, 晚餐$12.95)
會含有味增湯,你選的兩樣菜,特製沙拉, 煎餃或是California Roll
每家日本店的味增湯都有自己烹煮的方法(畢竟是家常菜裡面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就算在日本喝也都是不一樣的味道)

炸天婦羅+蔬菜豆腐

天婦羅的番薯沒有台灣的地瓜好吃,絕對是這裡品種的問題。
吃的時候天婦羅沾醬沒有附加白蘿波泥,ㄚ笨覺得少了一味。
豆腐使用兩種方式烹調,一種為炒(洋蔥,辣醬,醬油)有種吃了很ㄕㄨㄚˋ嘴的感覺。
蔬菜豆腐吃起來很綿密,也很清淡。
 辣醬炒雞+烤鮭魚

可以看到洋蔥好像都把雞肉埋起來了(笑),但是仔細挖也是分量不少。
烤的鮭魚紋路清晰,有點焦的味道,但是魚肉吃起來很甜。
吃飽了覺得想要來一下他們家的Special Dessert  (不在菜單上面喔)
炸冰淇淋 $5.95 USD (可以選擇要不要炸香蕉喔)

端上來的時候覺得這道菜升級了!之前吃的時候就是一球大大的冰淇淋在中間。
這樣的擺盤覺得還是可以。
炸香蕉吃起來外酥內暖(軟),香蕉的酸甜味也會被提升出來。
炸香草冰淇淋外面的麵衣因為冰淇淋溫度較低的關係,也隨之軟化。吃起來有種冷熱雙重奏。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