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2017】ラーメンショップ根本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名:ラーメンショップ根本
地址:千葉県富里市根本名1013
營業時間:10am-10pm
公休:1月1日, お盆
電話:0476910800
2017的尾聲,在日本與楊大胖一起度過。在美國一直嚷嚷著要吃拉麵的楊大胖,請舅舅帶我們去他推薦的當地拉麵店。這間位在公路旁邊貌似用鐵皮屋的拉麵店,Y妹立刻知道這是“巷仔內”的店!旁邊有空地可以停車,非常方便。

店裡面如外觀一樣,簡單不華麗。裡面一共有18個座位,基本上都是吧檯座位。一進門老闆就熟悉與舅舅打招呼,說“老樣子”對吧”?非常親民。讓Y妹覺得如在美國一樣,親切感滿分。鍋裡的高湯,煮麵鍋都以沸騰不已,Y妹與大胖也特別期待!
 牆壁上貼著菜單,看到價錢覺得非常合理。與很多拉麵店一樣,選擇不多。精在一個味道,不需要一本厚實的Menu。老闆的手不停地在生麵,煮麵鍋,加熱水,高湯,收碗等等忙碌地奔走,眼明手快。太太則是有效率的把配料放進碗裡。不徐不緩,分工合作。
 ネギチャシューラーメン¥ 1000
蔥花叉燒拉麵 ¥1000
端到吧檯前,熱騰騰的拉麵冒著徐徐白煙。不管眼鏡鏡片上因為熱氣所起的白霧,立刻喝了一口湯。豚骨醬油作為湯底,高時間使用豬骨熬煮成乳白色的高湯無雜質,厚實滑順,鮮味滿滿。使用卷卷細麵,拉麵條吸附了滿滿高湯的湯汁。每一口都滿足口腹之慾。叉燒不是使用傳統醬汁燒鹵,而是放入高湯下去煮。Y妹在吃麵的時候,看到老闆把一串串叉燒肉從高湯裡拿出。
 剛過12點,人潮湧入,大家都是熟客。老闆一個一個的招呼。許多客人也在外面等待。
 接近日本一月分的過年,老闆也推出新年叉燒提供販賣。
這是一個富有人情味的拉麵店鋪,期待下次拜訪。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