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府城・2015】Fi5ve Urban Stay 下午茶

By Y笨Y妹 - 清晨5:01

Fi5ve 大門前自己栽種的五種義大利香草 《迷迭香、羅勒薄菏百里香和鼠尾草》
提供豐富又精典的傳統意大利菜餚,尤其是門口高掛的義大利官方認證證照, 在府城這麼以小吃聞名的城市,注入了另一番風情。



下午茶的別名“慵懶的況味”,想給消費者體驗義大利人享用下午茶的慵懶。






羅勒 Basil: 大多數人接觸到的第一種意大利香草,吃意麵、比薩都會看到。羅勒號稱“香草之王”,和意大利的另一種代表性蔬菜——番茄,味道非常相配。由新鮮羅勒、乳酪、松子、大蒜和橄欖油混合而成的羅勒醬,就是有名的意大利綠醬(Pesto)。羅勒味道清新,有點像丁香,意大利菜中使用的是甜羅勒,芳香味最佳,台灣菜中的九層塔也是羅勒的一種,味道比較強烈一點。
迷迭香Rosemary :迷迭香的個性超強,那股獨特濃烈的香氣跟肉類搭配最完美。燉雞肉、烤羊排、煎馬鈴薯,沒有迷迭香就不成,否則吃起來味道不完全。一般來說,香味溫和的香草比如百里香、歐芹,要盡量使用新鮮的,而像迷迭香這樣香味濃重的,即使用乾燥的也無妨。
百里香 Thyme: 有人形容百里香的香味謙和又清新,所以它在意大利菜中用得也最多,不容易搶味,反而很好地提升了口感。意大利燉飯、香煎龍蝦,都是很典型的運用百里香的菜式。要把百里香用好也不容易,很多餐廳只是裝花插朵、擺擺樣子而已,所以放香草的時機要掌握好,既不會跟醬汁一起煮到香味頹廢,又能突出新鮮的草香氣

店家資訊
住址::台南市青年路220號
電話::06-223-1155
FB:FI5VE urban stay 義大利餐廳
營業時間:10am~10pm
平日供餐:11:00~14:00; 5pm~9pm
下午茶:14:00~17:00pm (周末也有提供)
提供刷卡服務
服務費:10%

內部裝潢也讓Y笨Y妹覺得很舒適。










Y笨Y妹這次嘗試的為<下午茶套餐>,一份甜的一份鹹的。供應小酒食、Pizza、飲料類。

義式小酒時拼盤 380元
一共有五項單品,樣樣都是配酒菜經典。
布切塔 (Bruschetta):為義大利前菜經典之一。在義大利為家常菜,可以簡單依照個人對配料的喜愛做變化與搭配。法式長棍麵包切厚片後搭配兩種食材作為搭配。鮪魚沙拉與義大利豬肉漢堡。鮪魚沙拉拌起來很綿密,鮪魚吃起來不乾柴。綿密的鮪魚沙拉與外酥內軟質地的法式麵包搭配起來很襯。使用義大利辣香腸的香氣與自家餐廳前種植的香草的所做的漢堡排。嚐一口可以感受到香草的自然香氣與辣香腸收尾後的香微辣。濃郁不死鹹。
 威尼斯小酒食:鯷魚水煮蛋。原料有橄欖油、水煮蛋、及靈魂鯷魚。鯷魚為地中海系料理常使用的食材之一,並不是特定一種魚,而是鯷科類的都可以。使用法國油封手法,先將內臟去除乾淨之後,塗抹海鹽,並在密封罐子裡注入橄欖油。一小塊放在水煮蛋上,讓本來很一般的水煮蛋瞬間歐式風。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風乾臘腸芝麻葉:Y笨Y妹本身也很喜歡的一道小菜之一。 芝麻葉脆嫩之中帶有香氣,與乾乳酪很搭。外曾為烘到微乾的義式臘腸,微鹹微辣。
卡布里沙拉(Insalata Caprese):含有水牛起司、蕃茄、羅勒及青醬。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不需要複雜的烹調過程也可以有健康的一道配菜。也有許多人將這道菜稱為不甜小蕃茄的救星。紅白綠三色剛好為義大利國旗的顏色,水牛起司的鮮甜與羅勒的溫暖的香氣結合。吃起來口味清爽。
綜合菇菌:當季蔬菜與蕃茄乾、橄欖、綜合菇菌和巴西裡一起翻炒。Y笨Y妹剛吃到時還想要拌義大利麵。菇類本身的營養價值很高,高纖維加上低熱量與低膽固醇。下午茶也要吃得很健康。帶有點茴香氣味的巴西里在這裡將菇類做了很圓潤的修飾。

義式鑄鍋水果鬆餅佐沙巴雍醬(Sabayon) 330 nt
沙巴雍醬:用雞蛋混合奶油,甜酒,澆在各式水果上著名的義大利傳統甜點代表作。它是一道充滿酒香、蛋香的甜品,尤其濃稠柔細的蛋糊,覆蓋於當季水果上和現作鬆餅,口感
散發出微酒焦香,很特殊的口感變化。




飲品的部分也不馬虎,也很大器的沒有金額限度. 就是在飲品區選一杯 。
冰咖啡就是以冰磚咖啡為主角在搭配高大牧場的牛奶,可惜的是咖啡冰磚又加了冰塊,一下子味道就變很淡啦。


店家推的皇家結婚曲茶,是法國經典品牌Mariage Freres的熱門飲品,味道帶有牛奶糖及焦糖香味,香甜又順口。




洗手間 washroom也驚豔
每一家餐廳都卯足了勁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無限的五感體驗,除了設計感十足的用餐環境
洗手間也成了設計師們大顯身手的不可錯過的地方! Y笨Y妹也很喜歡參觀洗手間,因那是一種視覺漫遊,讓自己彷彿穿越到另一個空間,刺激自己的審美神經。

呈現出很清透的色調;讓人在相同的時間坐著相同的位置卻有著不一樣的心靜。來份下午茶組合,隨性翻閱一本小書,細細品嚐來自義大利的味道。Y笨Y妹一年一度台灣下午茶聚又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目前供應的2015限量耶誕大餐

<註>小小驚喜:打卡送《巴沙米可醋烤時蔬雞翅》, Holiday surprise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