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2018】Made in Cambodia Market

By Y笨Y妹 - 上午10:52


景點資訊
名稱:King's Road Angkor- Made in Cambodia Market
地址:Achar Sva Street | King's Road Angkor, Siem Reap 17259, Cambodia
營業時間:12pm-9pm

Y笨對柬埔寨的印象是停留在紅色高棉歷史,也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地方之一。近年來因為廉價勞動力,吸引了很多跨國服裝、鞋業與製造業選擇在柬埔寨設廠,讓這國度慢慢由悲痛的歷史重新成為世界工廠新舞台。

柬埔寨市集緊鄰Hard Rock 全球知名的連鎖音樂餐廳,但遊客相對很少。因大部份的人都去隔壁區Pub street攤販和夜市主區域。



市集裡面的店家也不多,由獨立設計師和非政府組織經營,銷售當地生產的環保禮品,包括手鉤塑料袋產品和回收子彈飾品。但這個市場背後有個更激勵人心的故事。幫助那些沒有政府援助的柬埔寨人,幫助婦女或孤兒從受虐的環境中忘記過去。


柬制品市集 <Made in Cambodia Market> 基本販售都是全手工的工藝品,比其他夜市做工更為精緻,但價格也稍貴一點。新開的市場,因為營業時間為中午12點至晚上9點。由於商圈不大店家也不多,所以Y笨都是選擇日落後才去,溫度也比較降溫了。
畫家市場又集聚了公益團體商店,像Y笨購畫的主角-小畫家男孩,很幸運讓公益團體栽培他學畫;讓他可以一展長才,真是一個很勵志的故事。很開心小男孩那抹微笑,能夠忘卻自己過去,重新在找到自己的興趣。
“柬埔寨製造”市場會有包括高棉雜技、柬埔寨傳統歌舞等表演活動。而且這裡賣的基本都是全手工製作的工藝品,不會是國外定義的市集,但卻是充滿故事,將過去的歷史背景重新用正面能量,和小人物的故事,顛覆大家對柬埔寨的卬象。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