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2018】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星巴克臻選咖啡烘培坊)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星巴克臻選咖啡烘培坊)
地址:1124 Pike St. Seattle WA, 98101
電話:12066240173
營業時間:7am-11pm
官網: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許多星巴克迷都知道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就始於西雅圖派克魚市場旁邊的小店,也一直都是大家到西雅圖市區觀光必排朝聖景點。每次跟新朋友到西雅圖,都要不免俗的排個隊買杯咖啡站在咖啡色美人魚logo下拍照打卡。在2014年12月星巴克在Pike St上開了第一家臻選精品坊。目前只有西雅圖與上海有,上海為目前世界面積最大的星巴克臻選烘培坊。之後也匯率續在東京、米蘭、紐約與芝加哥陸續開幕。這次在上郵輪之前,安排來朝聖一下,感受所謂“沈浸式咖啡體驗”的早晨。
一早特別起了大早,趕在大批人潮前抵達。一瞬間還沒找到,還是看到了美人魚才知道到了。佔地不小,附近也可以路邊付費停車。

整個店一共分為幾大部分:咖啡烘培區、主要吧台、咖啡圖書館、冰滴咖啡區、周邊販賣區與餐點區,一進去先是一陣眼花撩亂。工作人員早已見怪不怪,很熱情得上前打招呼,做基本介紹。工作人員的建議為:先整間店逛一圈,每個部分都好好的看過之後再決定要做什麼。
咖啡烘培區
可以完整地觀看從生豆挑選一直到烘培好的咖啡豆的過程。有幸看到穿著皮革圍裙的咖啡烘培師使用機器調整烘培出迷人香氣的咖啡豆。
主要吧台
顧名思義就是在整間店的最中心部分,也是一進門就會看到。也有提供烘培區的麵包甜點等,更重要的功能是可以現場看到咖啡師依照客人要求烹煮咖啡。看到許多客人似乎是常客,坐上吧台椅,與咖啡師一邊聊天一邊煮咖啡,真是享受阿。
咖啡圖書館
店裡有個小房間,進到裡面立刻覺得與外面的談論聲隔絕。在這裡,端著一杯飲品,樓中樓的圖書館裡,更了解星巴克的歷史。
冰滴冷萃咖啡區
冰滴冷萃咖啡也興起了 一陣子,看著金銅色機器裡的咖啡一滴一滴的滴著,覺得時間都變慢了。只能想像喝下去那一口有多麽的美味。
周邊區
一進門立刻就被各種限定周邊商品吸引。一般星巴克門市部主打城市杯,這裡周邊商品應有盡有。從衣著、生活用品、咖啡用具、 文具到擺設品等,就怕你沒想到。
餐點區
一進門右手邊就看到開放式廚房的餐點區,與義大利高級烘培Princi合作,有美味的麵包,甜品與優格等等提供。除了透明架展示的麵包,菜單上也有先做熱的早餐。對於食物食材有任何物問題,工作人員也會很熱心的介紹說明。
整家店都是以原木元素作為基本設計,也設有足夠的座位。建築本身是挑高建築,落地玻璃,足夠的光線,空間感大增。採用自助式服務。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