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韓式乾拌雜菜粉絲(Chapchae/잡채)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Y笨一家都很喜歡韓式料理,在美國韓式料理尤其好吃。多樣小菜將餐桌擺滿的視覺感,辣泡菜大骨湯,海鮮煎餅,還有低熱量雜菜粉絲都是必點。
Y妹的辦公室有新年派對,大家都需要貢獻一道菜。思考了半天可以讓大部分美國人接受的韓式料理應該就是雜菜粉絲。(Y妹同事裡面有不吃肉的,對雞蛋過敏,沒有嘗試過亞洲料理,還有小小朋友。要滿足大家還真是大不易!)
食材:
蔬菜類:菠菜、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韓國豆芽、雞蛋、綠蔥、大蒜
韓式粉絲一大包
醬料:在韓國超市買了乾拌粉絲醬(已經調好)


步驟:(Y妹從韓國朋友那裡學來的,基本上就是每一樣材料分開處理,然後放入大碗拌一拌)。
將韓國紅薯粉絲用食物剪刀剪一剪,泡軟。
放入滾水中煮,撈起瀝水。
菠菜水煮
拌入白芝麻,韓國麻油,些許鹽。備用。
洋蔥切絲清炒至香味出來,裝盤。備用
煎雞蛋,切絲。黑木耳用大蒜炒過。紅蘿蔔切絲炒軟。韓國豆芽過熱水煮。
在大碗裡,放入所有材料,加入醬料拌勻即可!
這道菜只有每樣材料分開料理比較麻煩之外,確實是一道變化彈性空間很大的菜。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