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占巴塞・2018】瓦普寺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名稱:瓦普寺(Wat Phu)
地址:Muang Champassak, Laos 

對大部分的旅人而言,寮國是一個相較於熟悉的東南亞鄰近國家更陌生神祕的國度。選在17年的最後一天到Y笨夢想中的旅行清單瓦普寺跨年。搭乘著寮國國航,寮國航空(Laos Airline),開啟了這次的心靈之旅。
 飛機上提供一份簡單的餐盒
使用寮國國花雞蛋花作為裝飾,添加了優雅
 寮國落腳第一站,巴色國際機場(PKZ),位於寮國南邊占巴塞省巴色市,為主要對附近鄰國機場的連接口。主要航線有永珍,曼谷,暹粒及胡志明市。小飛機直接就降落在機場門口。
瓦普寺(Wat Phu)
神廟堪比吳哥angkor wat,柬埔寨吳哥古蹟的建築風格和雕刻圖案非常相似老撾人把瓦普寺於柬埔寨的吳哥寺相媲美,稱它們是印度支那的兩大勝跡,已於2001年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目錄。
位於巴色市以南約45公里處,東北距湄公河西岸城鎮佔巴塞8公里。瓦普寺是高棉帝國(公元9-13世紀)最重要的婆羅門教聖殿之一,其主要建築包括最高層的一座主殿,中層的6座神龕及下層的兩個宮殿和一座神牛殿。<資料來源:官網>


瓦普寺是一座石宮神殿,全部用雕有各種圖案的石塊砌成,整座建築群規模宏大,視野良好,可感受到當時的輝煌。神殿裡面還保留著佛祖腳印,鱷魚雕刻,大象和泉水。可惜保存下來的建築不多,但是當Y笨攻頂到山上時,感受到前所未所的祥和,果然名不虛傳,不虛此行
瓦普寺,一座充滿故事的蒼茫廢墟,漫步在斷壁殘垣的青青野草之間,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到時空變換。
很少有遊客來到這裡,大部分旅客都前往永珍或是龍坡邦。巴色省幾乎沒有商業,只有少數的在地居民。Y笨是參加飯店的半天遊到瓦普寺,內部規劃很好(休息區也有提供wi-fi)。也在2017年的最後一天,完成了一趟很難得冥想旅程。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