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Beer Cheddar Soup (啤酒巧達起司濃湯)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在Eugene有一間當地的啤酒餐廳,其中當地招牌餐點為Beer Cheese Soup (啤酒起司濃湯)。每次去餐廳聚會,都會點一大碗濃湯、椒鹽捲餅和一杯冰涼啤酒。天氣有點冷的時候,
也時不時會想起那碗濃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到家裡前面的超市購買食材,在家自製。食譜來源(Foodandwine)

食材
1/2磅培根
1把芹菜(切碎)
1顆小洋蔥 (切碎)
1根墨西哥青辣椒(去籽切碎)
2瓣大蒜頭(切碎)
1匙百里香(切碎)
1瓶12盎司皮爾森啤酒(Pilsner)或是任何啤酒
2又1/4杯低鹽雞高湯
4大匙無鹽奶油
1/4杯中筋麵粉
1杯鮮奶油
1/2杯黃色巧達起司
4盎司煙燻巧達起司(粗碎)
鹽與黑胡椒

作法

  1. Y妹將培根放在鑄鐵鍋煎熟至酥脆後先裝盤冷卻後切碎。
  2. 將培根油用湯匙放入湯鍋,加入芹菜碎、洋蔥碎、墨西哥綠辣椒碎、大蒜以及百里香下去炒至軟。
  3. 加入6盎司啤酒煮沸後蒸發剩下一半,再加入2又1/4杯雞湯慢煮到微開。
  4. 在等湯底煮開的同時,在旁邊拿出一小鍋開小火,放入4大匙無鹽奶油等融化後加入過篩的1/4杯中筋麵粉,攪拌混合至淺褐色。將奶油麵糊加到湯底到完全混合。
  5. 加入鮮奶油、兩種起司還有剩下6盎司啤酒用小火慢煮至沸騰。輕輕攪拌。
  6. 加入培根碎,用手動攪拌機把濃湯攪拌均勻。











晚餐時間,一碗濃稠熱湯,開始追劇。皮爾森啤酒的香氣與起司的組合真的很棒。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