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一口蜂蜜蛋糕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居家生活持續中,待在廚房的時間也變多了。並不是因為Y妹自己很愛煮飯,而是在廚房搞東搞西時間感覺過得比較快。前一晚睡覺前在手機上看到CookPad一位媽媽推薦的甜點食譜,想了想家裡的材料,發現可以試試看。

名稱:一口蜂蜜蛋糕(ベビーカステラ)
食譜來源:Cookpad
材料:
雞蛋  1個(約50g)
砂糖  100g (Y妹減到50公克)
牛奶或是豆漿     150ml
蜂蜜或是楓糖漿   2大匙(30g)
沙拉油   2大匙 (30g)
小麥粉 150g (Y妹沒有小麥粉,使用中筋麵粉)
泡打粉   2小匙(10g)
喜歡的內餡(如紅豆、 巧克力、水果等)

作法

  1. 準備兩個碗,第一個碗將麵粉與泡打粉拌勻。(Y妹麵粉與泡打粉先過篩)。第二個碗就是將所有粉類以外的材料拌勻。
  2. 在麵粉中間空出一個洞,分次將拌勻的蛋液加入,攪拌均勻成麵糊。
  3. Y妹拿出家裡的章魚燒烤盤作為模具,在模具上先塗奶油,防沾鍋。先做了8個。麵糊倒入約七分滿,加入喜歡的內餡(可以不加,就是原味蜂蜜蛋糕的味道)。表皮烤得差不多就可以翻轉,直到一整個圓形可以簡單取出。
  4. 麵糊很香,減了一半的糖也不會怪異。加入之前做的紅豆內餡很搭。吃起來跟車輪餅不一樣,是鬆軟的蜂蜜蛋糕。一次一小顆,很方便。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