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山・2016】俺のフレンチ・イタリアン -我的法國&.義大利米其林料理 Part 6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俺のフランチ・イタリアン(青山)
地址:東京都港区北青山3-11-7 Ao <アオ>一階
交通:表参道駅B2出口
電話:03-6450-5911
營業時間:12pm-11:30pm(最後點餐:10:45pm)
公休:以官網公告為主
官網:俺のフレンチ・イタリアン
預約:可使用電話,官網預約(用餐前60天可預約)

春天到日本沒想到會到俺の系列不同區域用餐兩次,剛好美國的同事也在東京,決定一起吃頓中餐聚聚。對餐廳內部擺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Y笨Y妹俺のフレンチ・イタリアン系列文章。
海の宝石箱 ¥450 (海鮮寶石箱沙拉)
如寶石箱一般,有蕃茄、雪蟹、生海膽、扇貝、蝦與蔬菜所組成的一道沙拉。與蛤高湯凍一起食用,不需要任何其他的沙拉醬。爽口。
 オマール海老のクネル リヨン風 アメリケーヌソース ¥680
法式Lyons風蟹殼高湯清蒸蛋。端上桌時美國同事還摸不著頭緒,完全不知到金黃的表面下是什麼。用湯匙挖了一口,嚐到了用蟹殼高湯下去煨煮的燉蛋,加上一點醬油,使蒸蛋表面顏色有點焦黃。口感依然還和以往一樣的綿密又鮮嫰。
 俺のパスタ(本日特製Pasta) 
マグロのほほ肉を使ったラグーソースのスパゲティーニ
金槍魚臉頰肉義大利麵佐拉古醬
金槍魚臉頰肉看起來像肉末,嚐起來也像牛肉末。搭配波隆那肉醬,臉頰肉末口感脆香,與番茄為底的紅醬,是很新鮮的嘗試。
特選!海の幸のスベシャルテ 本日のスタイル 
本日廚師烹煮海鮮
當天嘗試使用的是蒸鯛魚,淋上紅酒醋。新鮮甜美的魚肉沾點微酸的醋,酸酸甜甜。
やり過ぎ!ロッシーニ ¥3,680
羅西尼牛排。首先份量滿分,視覺衝擊滿分,味道滿分。由店員推薦的當天限定數量菜餚,聽到限定二字的Y妹立刻點了這道菜。最上面一層為煎鴨鵝肝,下層為菲力牛排。還附上了一把長刀切,完全就是力與美的結合。煎鴨鵝肝油脂充分,外表酥脆,裡面油嫩。牛排就更不用說,淋上了松露醬,香氣逼人,切下牛排,鮮美的肉汁一起品嚐。真是やり過ぎ!
西式擺盤加東方調味,就是這麼完美的呈現經典柔和
甜點:ベリーヌ・アールグレイ ¥480 (伯爵茶凍+香草冰淇淋)
クレームブリュレ ¥350 (焦糖布丁)
自從在Vegas Wynn 嚐到法式烤布蕾後,從此Y笨Y妹的甜點名單就固定是這道經典Crème brûlée。香濃甜美的法式烤布丁搭配含松露冰淇淋。高雅淡香的松露冰淇淋與奶香十足的烤布
丁,香氣,滑順感滿分。
這是第一次嘗試,將伯爵茶製成茶凍後,與香草冰淇淋一起食用。淡淡的柑橘茶香,很解膩。
對Y笨Y妹而言:俺のフランチ・イタリアン的製作工藝和擺盤,讓簡易的食材瞬間變成了一件藝術品。也讓Y笨Y妹五感的刺激遠遠大於味覺,並且成為到東京的定番店。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