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北京・2016】都一處燒賣-鄰近北京高鐵站商場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都一處(首地大峽谷店)
地址:豐台區南三環西路16號1號樓凱德MALL大峽谷4層
電話:010-87576201
營業時間:11am-2pm; 5pm-9pm
剛好要去北京南口搭高鐵到上海,在那之前先飽餐一頓。朋友找了一間方便停車也有北京風味的都一處燒賣店。都一處為1738年開始,為遠近馳名的百年老店。在2002年燒賣技能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都一處以魯菜、川菜、京菜為基礎,燒賣為主軸提供消費者。

 店門口有推薦餐點
 店家依然保持著簡單的佈置,有幾組沙發座位,其他都是京系的木椅子。
都一處馬蓮肉
馬蓮草和豬肉製成。口味清香,有種醬牛肉的味道。也很類似台灣滷味的魯肉片。
 京門焦遛丸子
湯汁裹著先煎過微焦的丸子,越嚼越香。木耳與黃瓜都很清淡,與肉丸子很搭。雖然顏色很深,但卻不會感到鹹膩
 膠東蝦醬炒雞蛋貼餅子
膠東位在山東半島,膠東蝦醬採用沿海小蝦做為食材。拌炒雞蛋吃起來沒有太大的腥味,有鮮味。
 蘑菇馬蹄燒賣
這是Y笨Y妹第一次吃到馬蹄(別名:荸薺),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是使用荸薺做馬蹄糕。吃起來口感脆脆甜甜的,像香菇一樣,無需要調味料
 三鮮燒賣
每顆燒賣裡面都有大蝦仁,些許豬肉,數小塊馬蹄蓮與小塊海參,湯汁而不油膩。
 豬肉大蔥燒賣
皮薄餡多湯汁味道濃厚,稍稍油膩才不乾。
燒賣裡面有湯汁的關係,有點吃小籠湯包的錯覺。
 清炒芥蘭
清炒過的芥蘭油亮不油膩!鹽沒有放很多,清淡。
 香酥小河蝦
端上來時覺得很新鮮,像是下酒菜。吃起來又香又酥還微麻辣,很想要來一碗白飯!
 乾燒大鯉魚
味道有點偏鹹,醬汁有入味道魚裡。魚刺很多。
 燴烏魚蛋湯
烏魚蛋主產於青島、煙台等地方。很適合煲湯。白糊椒香與薑絲和蔥,再來點香油。很新鮮的嘗試。建議趁熱喝,涼了會有腥味。
很有趣的用餐體驗,因這麼多很好下飯的料理,桌上竟然沒有...白飯,Y笨的內地主管說,如果點白飯,就好像招待不周,菜色不飽。餐廳有販賣白飯/炒飯/炒麵料理。只是用餐文化不一樣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