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麗江・2016】拉市海濕地公園-廣大遼闊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景點資訊
名稱:拉市海濕地公園
地址: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麗江縣城西面10公里處)
電話:0888-8880077
交通:自駕、腳踏車、從麗江古城包車(請注意:被司機剝削的機會很大)
門票:¥30/人(騎馬划船另外付費,這就看個人殺價功力)
營業時間:8am-5pm

拉市海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位於麗江縣城西面10公里處的拉市壩中部,是雲南省第一個以“濕地”命名的自然保護區。 “拉市”為古納西語譯名,“拉”為荒壩,“市”為新,意為新的荒壩。拉市海原為滇西北古地槽的一部分,中生代燕山運動時褶皺隆起成陸,至中新世成為一個準平原,隨著橫斷山脈造山運動的發展,到上新世末至更新世初,這個準平原又分割成三個相對高差在100米至200米的高原山間盆地,即拉市壩麗江壩七河壩。拉市壩是其中最高的壩子,壩中至今仍有一片水域,便稱拉市海,湖面海拔2437米。拉市海邊山清水秀,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海邊共有鳥類57種,每年來此越冬的鳥類有3萬隻。越冬鳥類中,特有珍稀瀕危鳥類9種,包括青藏高原特有鳥類斑頭雁,國家一級保護鳥類中華秋沙鴨黑頸鶴黑鶴等。如鏡的湖面倒映著玉龍雪山,越冬水鳥安然棲息,構成高原濕地特有的氣息。在拉市海可以遊湖賞鳥,騎馬馳騁還可以邊吃烤魚,邊聽納西民歌。

園區入口:這裡有許多民間拉客的人!
開了一段路總算看到大門(大門旁邊的售票所才是政府官方的售票窗口)
如果你是鳥類愛好者,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濕地公園。
根據資料,目前在拉市海濕地國家公園的候鳥約有57種,每年約有3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資料來源:網路
注意:網絡上有不少馬場打著拉市海濕地公園馬場的旗號攬客,但是濕地公園內部並沒有設立馬場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