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Roasted Tomato Basil Soup (焗烤番茄湯)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有天在吃Tuna Melt(煎烤鮪魚起司吐司)的時候,大胖說如果這時候來一碗濃濃的Tomato Soup該有多好。最近的Eugene也開始下著下不停的雨,讓人著實想要來一碗濃湯。
食譜參考(Ina Garten)
食材
3磅成熟番茄 (切半)
1/4杯+2大匙的橄欖油
1大匙的鹽
1又1/2茶匙黑胡椒
2杯切小丁黃洋蔥
6瓣切碎蒜頭
2大匙無含鹽奶油
1/4茶匙碎紅辣椒
1罐(28盎司)番茄罐頭(含汁)
4杯新鮮九層塔(壓緊)
1茶匙新鮮百里香葉
1夸脫(1000cc) 雞湯或是水

作法

  1. 烤箱預熱400°F, 將切對半的番茄平鋪在烤盤上,放上1/4杯橄欖油、鹽與胡椒。將橄欖油均勻抹在番茄上。烤45分鐘。(Y妹沒放鹽)
  2. 同時,拿出一個8夸脫的湯鍋,用2大匙橄欖油把洋蔥、蒜頭、奶油與碎紅辣椒炒勻至洋蔥微焦。加入番茄罐頭、九層塔、百里香葉與雞湯。還有烤好的番茄連同烤盤上的汁都加入。不蓋鍋蓋,煮到湯滾,轉小火約40分鐘。
  3. Ina Garten將煮好的番茄湯放Food Mill (食物手工攪拌器)。Y妹家沒有這樣的工具,所以放入攪拌機,變成糊狀。也可以就單喝。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