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山・2014】松山名產: 一六タルト・ひと粒栗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不管到什麼地方,ㄚ笨姐妹都會試試當地的名產。這在日本絕對不是難事。In fact, 種類選擇多到眼花撩亂。每種商品都想要下手!


草間彌生限定飯店裡面,飯店熱情地提供了四國style瑞士卷點心提供給房客享用。
ㄚ笨姐妹在隔天要回東京時,也因為很喜歡這點心買了一小個一起分享。
一六タルト在四國已經是老店了,這次購買的店鋪是在松山站附近。
愛媛縣一共有64家店鋪,全國有70間可以購買的地方。

這點心的由來跟長崎カステラ有得比。
於明治16年所創業,所以店鋪名稱為一六。
タルト(taruto)的發音跟荷蘭語的蛋糕發音一致(Taart)。點心製作方法與葡萄牙的蛋糕類似,發音也是。タルト是松山藩主從長崎傳過來的。傳說是在1647年有兩艄從葡萄亞的船隻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進了長崎的港口。在那時候第一次嘗到了由西方傳來的洋式點心(餅乾中心有果醬)。將製作方法帶回了松山。當時就是將Rollcake (瑞士卷)裡面塗上果醬。而時間空間的演變,有許多不同的變化。

店家最近研發了兩種新口味,抹茶和栗子。ㄚ笨姐妹買了一個栗子口味!
瑞士卷是使用高知県產的柚子,吃起來有很香的柚子味。




一打開就是視覺享受啊!完整的栗子。還有綿密到不行的紅豆餡。
這栗子也是大有來頭:精選顆粒栗子,在控制的溫度下將栗子蒸熟透。因為是專門給タルト作為內餡而使用,所以與柚子口味的平衡感很重要。


栗子多麽完整!

搭配ㄚ笨姐妹很喜歡的明治牛奶。

往岡山方向前進!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