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昆明・2016】昆明翠湖公園-西伯利亞紅嘴鷗過境地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景點資訊
名稱:翠湖公園
住址:昆明市五華區翠湖南路67號
電話:0871-65318808
營業時間:8:00-22:00  無需門票

位置
昆明市區北部,雲南大學對面,也是昆明市中心最漂亮的公園之一。公園外環繞的四條街(翠湖東路/翠湖南路/翠湖西路/翠湖北路)上佈滿特色小店、咖啡館和酒吧。可以環湖走走,度過悠閒下午,也可以在夜幕降臨時,感受夜生活的魅力。


*紅嘴鷗到來
每年12月飛來過冬,3月又飛走的西伯利亞紅嘴鷗已成為昆明獨特風景,因中國大部分省市在11月中都已經進入了寒冷的冬天,而在春城昆明市依然是陽光和煦、溫暖宜人。也正因為如此,每到冬天來臨,大批的侯鳥就會不遠千萬里光臨昆明,在這裡享受陽光,度過嚴冬。翠湖公園是紅嘴海鷗的一個集散地,向鷗群拋灑麵包屑,感受成群紅嘴鷗自由發翔,此外還有大觀公園、海埂公園、雲南民族村等等,實在是很難得的壯觀景象,可惜Y笨Y妹到達昆明已是3月底,無緣欣賞。

*另類風景-相親區域
這也是CNN,路透社特地來中國當採訪專題-相親公園;這大部分是由不定期民間自發組織,參團人員均為當地父母/爺爺奶奶。因為拜訪那天剛好是周日,真得讓Y笨Y妹這種剩女無地自容,因竟然有看到1993以後的人己經在相親啦⋯⋯ 像Y笨這種30以後輕熟女,只能排在廁所旁旁邊⋯⋯黃昏之戀⋯⋯ 天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