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義式燉牛小排 (Slow Cooker Short Ribs Ragù)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每個週末就得好好想想怎麼用慢燉鍋煮一鍋,接下來的一整個禮拜可以帶飯吃。參考了Martha Stewart的食譜,做了義式風燉牛小排 (Slow Cooker Short Ribs Ragù)。上網查了一下,Ragù這詞源自義大利烹調,在北義,使用絞肉與切碎後嫩煎蔬菜一起燉煮的烹煮方式。比較常看到的為義大利肉醬。這次Martha Steward也利用了Ragù方式,給牛小排一點義式風情。
Slow Cooker Short Ribs Ragù (食譜來源:Martha Stewart)
食材:
無骨牛小排    3磅 (切塊)(Y妹只買到有骨牛小排)
蔬菜油        2茶匙
猶太鹽與胡椒   些許 (家裡沒有猶太鹽,使用一般鹽)
中型洋蔥     1個(切丁)
大條紅蘿蔔   一條 (切丁)
番茄罐頭     28盎司(一罐)(使用新鮮番茄)
奧瑞岡或迷迭香  2株

做法

  1. 平底鍋熱油,把牛小骨放入鍋裡煎至外表微焦,大約10分鐘。加入鹽和胡椒調味。煎好的牛小排放到慢燉鍋。
  2. 鍋底留約1大匙(15ml)的油,將紅蘿蔔與洋蔥炒至軟,大約3分鐘。加入1/2杯番茄罐頭裡的茄汁。(Y妹把番茄打成汁加入)。將蔬菜加到慢燉鍋,放上兩株迷迭香。高溫6小時。
  3. 6小時後把迷迭香取出,將油撈出,把肉撕碎。與法式麵包或是義大利麵一起食用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