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2013】中部--會安古城

By Y笨Y妹 - 下午1:00

在199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會安城。位於越南中部(峴港)開車約一個小時左右的一個古城。(許多歐美的觀光客都喜歡來到這裡參觀)

越南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胡志明市跟河內,之前也有分享離胡志明市開車2個小時的古芝通道
中部跟南北兩大城市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更是純樸。更有台灣農業時代的感覺
 
會安市簡介(資料來源: http://seasia.go2c.info/view.php?doc=vnHoiAn)
會安市(Hội An)是位於越南中部一個鄰近海邊的小鎮,公元 2-10 世紀是占婆(Champa)的港口,之後的 15-19 世紀一直是對外通商的口岸,貿易對象包括華人、日本人、荷蘭人及印度人等。他們當中不少人在會安定居下來,尤以華人為多。
 
 
 
從峴港往會安市的路上

 
城市內部

 
會安裡面到處可以看到藝術商品店和燈籠!也有很多裁縫師可以幫你量身定做衣服噢!
當然簡餐店,咖啡店, Bar都有!

 
 
會安裡面有名的是一座日本人搭建的橋 
日本橋 (來遠橋): 最剛開始會安是座分割的城鎮,日本橋的另一邊都是日本人居住的地方。

 
 
(隨處可見有藤蔓的建築)

 
 
 
到現在會安仍然是一座小城市,充滿了現代與歷史的衝突。
點了一杯越南冰咖啡,看著咖啡一滴一滴經過滲透過濾杯。拿著地圖索驥,體驗這城市的一磚一瓦。
 
溫馨提醒:裡面參觀不同的館是要門票的。基於那些行館都是的建築大同小異,就沒有一一進去參觀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