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府城・2014】吳園-古城漫步

By Y笨Y妹 - 晚上9:41

*吳園簡介
明鄭時期的歷史建築,百年前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北郭園」和霧峰「萊園」被列為台灣四大名園。鹽商吳尚新重新改建,仿照漳州城外的飛來峰的地勢,佈置假山、水池、和涼亭,也保留部分傳統的園林風格,吳園是台灣最早的一座公共聚集功能的建築物。
 

 
Y笨的路線:
  • 先去排隊買杯咖啡先,巷弄內的2家老屋咖啡有“寮國咖啡或甘單咖啡”; Y笨覺得2家都有自己的主打咖啡,且也都自己烘焙咖啡豆.在老房子內,提供簡單又價格平易近人的不簡單咖啡.. SO 就自己選擇喜歡的店囉,然後拍張老屋建築照片..就是放慢腳步在小巷弄內,隨性漫步。
  • 或像Y笨一樣,站在巷子內,看著世界各國的觀光客都在這古都的小小巷子內.每人1杯咖啡加上1台單眼,也是很有趣的畫面。
  • 買完咖啡後,就延著寮國咖啡的巷子走到底,就會到達“吳園”的廣場,感激在市中心遍地都是高樓林立的邊上竟然還保有以園林為主的廣場; 讓人輕易的可以走到廣場,對面水池/涼亭,給自己一個喘息享受安靜的區域。
 
吳園周邊的小吃:(建議走路,因距離很近,都是轉個灣or過馬路的距離)
*寮國咖啡- 中山路79巷60號
*甘單咖啡- 民權路二段4巷13號
*上海華都- 推松針小籠湯包/ 酸辣湯
*再發號肉粽推薦的有海鮮八寶肉粽、魚鮫湯
*肉伯火雞肉飯中西區公園路12號之2 <位置在公園路,斜對面是氣象局>  推火雞肉飯、扁魚白菜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