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包頭・2014】小肥羊火鍋發源地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喜歡鍋物的人吃貨們應該對小肥羊這名字一點也不陌生。小肥羊的湯底也救了Y笨姐妹在國外思鍋之苦。有了小肥羊湯底基本上就可以吃到跟亞洲一模一樣的感覺。



小肥羊,全名: 內蒙古小肥羊餐飲連鎖公司。在1999年8月在包頭誕生。其主要特色為豐富藥材鍋底而將新鮮羊肉涮完不需要沾醬,直接嚐鮮。這idea讓許多怕羊羶味的消費者成為一大福音。沾料已經退後舞台變成小小配角,而不再有覆蓋羊羶味的作用了!另一特色為小肥羊的羊肉涮再怎麼久都不會變老!至今依然是商業機密。

官網首頁截圖(看到Y妹口水直流)


都到了發源地,當然要嚐一下這裡肉叼的人吃的到底是什麼肉!原始店因為太多人,不是很適合Y妹的style, 學生帶了Y妹到青山賓館內食用。

從包頭機場到青山賓館的路上


機場附近很有名的鼎圓環(當天氣溫零下16度,沒有辦法下車拍照)

進市區會看到金鹿圓環


賓館感覺更是商務人士吃飯的地方(裡面也有提供紅白酒等),小肥羊位於賓館2F。有包廂也有一般開放空間。當天去沒有什麼人(大家不要再去小肥羊大廈擠了)


桌子整個很大,每個人都是一小鍋的設計。Y妹點的是鴛鴦鍋。
(服務生提供了菜單本,跟總店的點菜紙有些不同。是學生很熟悉的點菜,Y妹又放空了)

一端上來就是可以看到各種鍋底材料。撲鼻而來的香味啊! Y妹想念好久了。
雖然在美國是忠實粉絲,跟在現場還是不一樣啊!這興奮真難形容!

配菜 (只有兩個人的關係,還要保留體力整天吃)

一份牛,一份羊肉
聽學生說人多的時候還會點一個冰柱的肉!(上網爬了一下文,請看官網圖片
光看到擺盤Y妹就眼睛冒星星拉,拿筷子夾起一片薄薄的肉,在熱鍋湯滾滾涮下去三秒,立刻放進嘴裏。羊牛果然不羶!
忽然體會了當地現場新鮮肉與這裏屠殺完冷凍到其他地方的差別。

特色蒙古寬粉(也是店家推薦必點之一)
極其利用大自然所賜與內蒙這塊土地的資源,青青草原所種植出來馬鈴薯粉和澱粉以一定的比例所製而成。一放進水裡煮會成透明。吃起來很Q彈也容易飽氣。

蔬菜拼盤
這就不多說,這扇子狀的容器擺了5種以上不同的當季蔬菜。
光看就很賞心悅目。蔬菜怪Y妹也不客氣的將蔬菜一直往鍋裡丟!

豆腐三拼
端上來時Y妹端倪了一陣子,三種不同的豆腐提供選擇:綠豆豆腐,凍豆腐,豆腐。
第一次吃綠豆豆腐,本以為綠豆粉味會很重,但是一點也嚐不出來。

紅糖酥餅

吃飽了來點甜了,這道單品為典型的內蒙古之味。
品嘗到當地胡麻油的口味,一層一層的酥皮與紅糖。
與台灣的老婆餅有異曲同工之妙。
口感咬起來很扎實,搭配茶很消食。


胡麻油小小百科:
是只生長在中國西部或是北部高寒乾旱地帶。胡麻油的“胡”在以前指的是中國西北少數民族及地區。為中國五大油料作物之一。胡麻油在台灣被視為坐月子必備食材之一(請注意不是芝麻油)。擷取油的機率低,成本高。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