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嘉義・2015】半天岩鵝/鴨肉小吃-台式大排檔

By Y笨Y妹 - 上午9:46

會發現這間CP值高的小吃料理,是因為Y笨家有在紫雲寺拜拜的習慣,尤其是每次回台灣時,家人
一定會去紫雲寺還願..就會經過這間半山岩-台式大排檔.. 




位置: 嘉義番路的半天岩, 醒目的紅色招牌,很難錯過
特色: 燻茶鵝/鹽水鵝和鴨肉料理
Y笨家常點的菜單: 肉燥飯/乾拌麵/台式泡菜/ 沙茶豬肝/ 滷苦瓜/ /涼拌過貓/龍鬚菜/桂竹筍湯
                              <<都會點小份,因太多好吃的配菜啦>>












主角登場: 1/4鹽水鵝 $180nt

  • 價格很殺,和市區比. 肉質很嫰,且有股淡淡的鹽水鮮汁口感.啃骨頭也很味道。
  • 不沾醬油膏和辣醬也已經很有味道..現在享用美食,都會試著吃原味先,否則一堆的調味料,反而吃不出新鮮食材的鮮味;且也比較少油少色素...






乾拌麵 -小份$20 
天啊~ 這份在市區也要35-40nt..份量十足,簡單的拌大塊肉燥和豆芽菜,就是美味。





沙茶豬肝 $100 nt
沙茶味很入味,淡淡的鹹香味,又搭著菜;實在是太開胃啦~看似簡單;但如果豬肝煮得過熟的話,口感就會很柴且爛爛的。



桂竹筍湯  <拍的菜單又因客人太多,被擋住啦>
又鮮又嫰的竹筍,和酸菜,把湯頭熬得很入味.. 店家會免費加湯的服務, 就連吃不完外帶都會額外打包一袋湯,揪感心。




山野菜之-過貓 <推> $ 100 nt
之前在花東品嚐過後,就難忘這道含豐富的纖維和維生素料理;被原住民老祖宗視為滋補的健康菜,具有清熱解毒、利尿的作用 ~口感實在是很滑嫰,不刮.. 店家有附上美乃滋,但我們還是單吃..享受那股嚼勁。




苦瓜 
熬煮到很軟透,又回甘的味.. 沒有什麼苦味,配上白飯,真得很過癮~吃完後,還會在外帶1份回家給Y笨爺爺&.奶奶享用。




下次來到嘉義旅遊, 除了雞肉飯外,不坊來半山岩的大排檔大快頤, 沿路的山景真得很美..路也很大很好開。












     
       半天岩鵝/鴨肉小吃

 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菜公店1號之3
 營業時間: 10:00~20:00
 公休: 不定期;店家門口會公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