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尼拉】Tagaytay-大雅台活火山奇景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位於馬尼拉以南56公里處,車行約1個半小時就可到達這度假小鎮! 也是在地人最佳度假城市,所以整個城鎮都是villa / resort / time share / 富豪專屬渡假屋等。天氣晴朗時,從這裡俯瞰,可以看到巴拉揚灣和馬尼拉灣的全景。從馬尼拉前往這裡,沿途的風景也相當的迷人。






*大雅台火山 Tagaytay 
屬於世界奇景之一,離海平面最低,面積最小,至今仍為活火山。因火山口內長久未爆發的關係而積成了一個天然的特殊火山口湖,這就是山中有山,湖中有湖的達雅台火山。平均溫度在攝氏26度,氣候宜人,由於鄰近馬尼拉,交通便捷,成為菲律賓人首選的度假勝地。




沿線抵達環山公路後,可眺望大雅台火山湖的壯麗奇景。若想知道湖有多大,據當地人說,您可得開上兩天的車程才能繞完呢!除了鳥瞰,還可以搭上特有的「蟑螂船」,船行湖上時碧波萬傾,輕風吹拂,宛如一葉扁舟漂泊在汪洋大海中。

塔亞爾湖原是由火山口形成的火山湖,而在湖中又形成塔亞爾火山。塔亞爾火山曾有20次以上的活動記載,目前仍在活動。(資料來源)




由於小鎮海拔較高,所以明明是8月燥熱的夏天,卻也感到很涼爽。午後也會有雷陣雨 ~但還是要記得擦防曬和帶夾克。


在地朋友都是周末選擇早起(避開馬尼拉擁擠時段); 然後來到大雅台的resort 享用完早午餐後,並欣賞resort 在地人民俗舞蹈。









 到外面健行,享受難得的新鮮空氣和涼爽的氣候 ...並且來杯大雅台在地的咖啡豆cafe。



*  People's park in the sky - 大雅台人民公園
另一處大雅台景點,也是普遍民眾消費的起的去處,只要入門票即可!



屬於當年獨裁者的別墅,是周圍數十公里方圓內,唯一可360度環視風景的地點。但建築拆除到只剩混凝土樓板樑柱,有如廢墟般呈現; 階梯沒有扶手,所以要小心行走。




這張照片是從tripadvisor  分享下來的,因Y笨下午到達時,己經在下大雨囉


建議包車方式或著和在地朋友出城,畢竟治安真得不好,還有語言的問題,大部份當地人還是習慣以tagalog 塔加路為溝通工具。除非在馬尼拉大城市,英文才通得了。



蘋果日報也有在2009年介紹大雅台火山湖旅遊


*交通方式:
Manila馬尼拉-達雅台: 乘坐前往Nasugbu的Crow Transit公共汽車(P70,約1小時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