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崎・2018】ツル茶ん土耳其風飯館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ツル茶ん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油屋町2-47(路面電車思案橋下車)
電話:+81958242679
營業時間:9am-10pm
付款方式:只限現金
官網:ツル茶ん
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長崎,離下午開會還有點時間。Y妹自己在飯店附近沿著路面電車軌道走,感受一下長崎這富有懷舊氣氛的城市。長崎本身不大,之前為日本唯一的對外港口,整個城市在不同的轉角都有獨特的風貌。身為迷妹的Y妹知道要來長崎時,立刻動手查有沒有可以踩點的地方。果然不讓Y妹失望,已經有行動粉把攻略分享。

Y妹是步行到這間餐廳,路面電車也很方便。想要在長崎使用路面電車上上下下觀光的大家,可以建議購買一日券500円。Y妹一路從長崎車站經過眼鏡橋,中華料理城,然後穿梭了商店街到了這家朝聖踩點餐廳。餐廳在1925年開始營業,為九州最早開幕的簡餐店。在海外與日本本地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地位屹立不搖。
餐廳外表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沒有吸引的LED看板或是在日本許多餐廳都會看到的食物模型。一個簡單復古的招牌,開始了一天的營業。Y妹當天拜訪時,門口聚集了一群來戶外教學的小學生,拿著學習單訪問店家。
整間餐廳有兩層樓,一共70個座位。趕在午餐人潮前拜訪,一打開門,店家裡的燈光並不是很明亮。有種很昏暗的感覺,Y妹坐在一樓後方,窗戶灑進來的自然光。只是因為偶像來過所以來踩點的Y妹根本沒意識到這家店的厲害之處。整個店家不誇張的滿滿都是來自各位名人的簽名板。多到在結帳台旁邊還有一疊掛不上去。(可能會輪著掛吧)。牆壁上有各種電影海報、店家歷史介紹、古董品擺設,有點雜亂。剛開始以為進到了古董二手店。餐廳使用的桌椅,桌布色系也偏暗,時間感覺就停止在過去。
Y妹既然是來當迷妹的,就點了偶像點的餐點:トルコライス+元祖長崎風ミルクセーキ
トルコライス1280円
原始土耳其飯 
對Y妹來說是一盤有飯有麵有菜的結合,跟日本很多地方賣的兒童餐有異曲同工之妙。一直不覺得這樣的組合為什麼大受歡迎。本身這道菜餚也不源自於土耳其,為伊斯蘭教的大國之一,不會有豬肉。這道菜的品名眾說紛紜,喜歡信哪個都可以。餐盤上三樣內容都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單品,炸咖哩豬排佐奶油飯、番茄醬義大利麵與高麗菜絲沙拉。請別小看一個餐盤,各項單品都是足足的一人份(等於有三人份的量)。瞬間很慶幸偶像知吃了一份,沒點別餐食。首先是奶油拌飯,不知道是否因為飯先做了冷卻動作,吃起來是溫溫的。奶油香氣十足,單吃或是搭配其他食品都很棒。Y妹先享受了一下單吃,米飯越嚼越香,吃到最後米粒的甜與奶油的淡奶香結合,不膩。炸豬排咖哩,並非大塊肉炸得外酥內粉。在這裡,豬肉排炸過之後澆淋上店家秘制咖哩醬。肉吃起來沒有酥脆,咖哩醬也不辛辣,搭配起來很溫和。番茄醬義大利麵:吃了第一口,Y妹覺得很甜偏膩。感覺番茄醬放過頭。麵與醬料味道沒有融合在一起。還許要吃點高麗菜絲解膩。
元祖長崎風ミルクセーキ ハーフ 350円
牛奶冰
努力把土耳其飯吃完後,店家不疾不徐地上了半份的牛奶冰。一個玻璃杯,裝著長崎的驕傲,用上一顆紅櫻桃點綴。這跟Y妹認真的奶昔不一樣,在美國,都是濃稠的牛奶打出來的。這份牛奶冰更亞洲風,有剉冰的感覺。吃起嘴裡一陣透心涼,口味酸甜酸甜,有點像是雞蛋水果牛奶冰片。主食吃了重口味,很需要解膩一下。
ツル茶ん更適合多人一起來分享裡面不同的餐點,並達到日本喫茶店的氛圍。不得不說,價錢真的實惠,分量也是絕對的令人滿意。
感謝偶像在不同地方出外景,讓Y妹有機會在日本不同城市踩點朝聖。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