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盧比安娜・2018】綠色之都盧比安娜

By Y笨Y妹 - 下午3:11


這次參加行健旅行社12月9日出發的克斯蒙蔚藍山湖海10日之旅。在2018年的冬季,Y笨Y妹決定來一趟慢遊姐妹相聚旅行。選了一個可以欣賞大自然,體驗東歐慢活步調,讓Y笨可以回味一下之前在美國的生活。整個行程從克羅埃西亞一路往北到最後的斯洛維尼亞。一個被山脈環繞的斯洛維尼亞的路上,從高速公路的郊區美景到入城後巴士在街道的一隅,一路上所有的建築都小而美。Y妹在2014年孤獨星球所發表的歐洲十大旅遊景點上讀到了盧比安娜這個城市。盧比安娜在文章中被評為第二名,讓Y妹更是從那時一直好奇地方的美貌。


根據領隊在巴士上的簡易講解和書籍資料,斯洛維尼亞在1991年宣告獨立,在2004年為第一個巴爾幹島列國中歐盟成員。盧比安娜於其他國家一樣,集政治、經濟、文化於一地的首都之選。步行了幾分鐘經過了一般住宅區,來到了盧比安娜城堡的山腳下。與當地導遊見面之後,拿到了纜車票券。纜車設計為四面透明玻璃,甚是現代。短暫搭乘纜車之後抵達了盧比安娜城堡。
盧比安娜城堡經過不同的統治者,有著不同的功用。裡面有戰俘的監獄,有華麗的教堂等等。當地導遊帶著我們仔細逛城堡的每一個部分並詳細解說。

爬上了城牆,將盧比安娜城盡收眼底。
俯瞰整個城鎮,如袖珍屋一樣,真是好看。
搭著纜車回到了古城區,又是一番驚喜。
沿路看見新藝術風格的建築與街頭藝術,個個都是藝術家的靈感。
根據解說,以前的盧比安娜範圍只有到這座橋前,但是因為人口增長,目前一共有三座橋。
這座橋上的龍裝飾也有不同的傳說,相信與否就看個人。
經過傳統蔬果市集,回頭一看,不就是那城堡嗎。
到達當地時已經是下午,早晨蔬果市集已經結束。

每座橋有故事,設計的靈感等等。這座屠夫橋也不例外,在2010年開放使用之後,來自不同地方相戀的情侶將愛情鎖掛在鐵鍊上希望得到祝福。固定時間會有遊河船經過,別有一番滋味。
繼續在小城步行後,到了共和廣場
聖尼古拉大教堂的青銅大門浮雕真實
巴洛克式的噴泉,上面的大理石雕像代表著斯洛維你牙的三條河流
 粉色的聖方濟教堂立刻入眼簾
看到詩人普列舍倫的雕上立在廣場的正中央,詩人眼神遙望著靈感來源謬思女神
之後有些許自由時間,讓大家可以好好用自己方式享受這座古城。
街邊藝人的表演,搭配著音樂的歌聲,甚是讓古城多了分味道
 沒有特定方向隨便走走,飯店外面也會有藝術擺設
 溫和粉色的牆壁,在窗邊畫上充滿摩洛哥風式的幾何搭配
 12月到了歐洲,過節氣氛非常濃厚。
看到了不同餐車飄出陣陣香味。看到了心念已久的熱炒酸菜搭配香腸與馬鈴薯泥餐,一人再來一杯熱飲。好不過癮
 古城裡也有許多過節燈飾的裝飾
總的來說,這次東歐三小國10天之旅非常愉快。其中領隊Summer與辛苦開車的司機功不可沒。謝謝Summer一路照顧團員,每個景點的時間分配良好。不僅可以知性的聽講解,還有足夠的自由活動時間。10天的餐安排也很滿意,有機會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的當地美食,份量只有太多沒有不夠。住宿的地方都是乾淨舒適明亮,更重要的是飯店週邊安全,也有商店可以解悶。很幸運一路上天氣都很好,過邊境也很順利,無非為這次的旅行錦上添花。身為異國人的Y妹對這次走訪的景點有了留戀。克斯蒙三小國不浮誇也不喧囂,舒適而美麗。期待下一次參加行健旅行社其他的團。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