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田馬場・2019】蔭山鶏白湯麺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餐廳資訊
店名:蔭山鶏白湯麺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1-4-18
電話:+81 3 6457-316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am-11pm, (週日,假日) 11am-10:30pm
定休:日本新年
官網:蔭山鶏白湯麺

高田馬場這裡因為學校很多,很多庶民美食都相爭在這裡有一席之位。每次來到這裡工作,都會找一兩間B級美食試試。這裡的店舖大多數都是小小的,吧檯座位居多。學生趕上課,打工,上班族的短暫午餐時間,一般來說都是速戰速決。在自由が丘起家的中華料理蔭山樓,也在2012年把蔭山樓高人氣的雞白湯麵帶到了高田馬場。

小小的門,進去之後有12個吧檯座位。
店家使用的吊燈在拉麵店來說有些華麗,在女性客人中肯定也是大人氣。
下午5點,還沒有很多人。
牆壁上貼著雞白鹽湯麵的宣傳海報
在食券機購買了拉麵券,遞給工作人員,等待美食。
等待的過程中看到推薦食用方式與溫馨小提醒
長髮的客人可以跟工作人員拿髮圈
鶏白湯塩そば ¥800
雞白湯鹽拉麵
色澤搭配鮮豔:濃白湯底、雞肉絲、溏心蛋與翠綠生菜。附上一匙白飯
Y妹最喜歡先來一口湯,嚐嚐蔭山調製出來至今一直不敗的湯底。
湯底濃白清透,喝了一口,感受到雞湯的油味甜味與濃稠。根據官網介紹,湯底使用雞翅熬煮8小時所萃取出來的精華,加上蝦頭下去燉煮而成。麵條不是白細麵,偏寬厚,很有嚼勁。湯喝一半時,店家附的檸檬片擠檸檬汁到湯碗,把湯底深層裡濃厚的味道引出。
 拉麵完食之後將附上的一匙米飯加入濃厚的湯汁,成為日本飲食中熟悉的雞雜炊。
不急著立刻吃,等著米粒吸飽湯汁膨脹軟化。好湯底不管跟什麼食材都很搭,湯飯麵一點都不剩。
 一天工作完成之後,來上一碗好湯頭拉麵,暖心暖胃,治癒了今天的疲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