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義大利千層麵 (Lasagna with Meat Sauce)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Lasagna(義大利千層麵)許多美國人餐桌上的經典之一,也是很多人兒時的回憶,當然每個掌廚人都會有自己的小秘方。雖然在家,Y妹不是主婦魂,三餐都出現變化實在是有點困難。一鍋,一盆,一盤料理在Y妹家廚房又再次出現。

Lasagna with Meat Sauce (食譜來源:Martha Stewart)
以下為Martha的食材(有些Y妹家裡冰箱沒有的就不強求,畢竟非常時期)
醬汁部分
橄欖油   3大匙
牛絞肉   3/4磅
義大利甜口味香腸  3/4磅(把香腸皮去掉)(替換成牛絞肉)
洋蔥       1個(切碎)
胡蘿蔔    2根(切碎)
芹菜        2根(切碎)
鹽            些許
蒜頭        切碎(約2大匙)
辣椒屑    1/2茶匙
乾燥皮薩草(dried Oregano)  2大匙  (替換成義大利綜合香料)
番茄糊    3大匙 (直接沒加)
番茄罐頭   2罐(一罐24盎司) (只放了36盎司)

起司內餡
全脂瑞可塔起司   3大杯(約24盎司)
全脂牛奶         1杯
雞蛋        3個
帕瑪森起司   1又1/4杯(約4盎司)
瑪札瑞拉起司  4大杯(約一磅)

18片乾千層麵

作法
  1. 烤箱預熱華氏375度。
  2. 肉醬
    1. 在一個大的,有高度的鍋裡,把橄欖油放入加熱。牛絞肉、洋蔥、胡蘿蔔、芹菜下去炒至肉熟蔬菜軟。
    2. 加入蒜頭、皮薩草和辣椒屑炒至香味釋出。
    3. 加入番茄糊
    4. 把罐頭番茄放入攪拌機打混,加進鍋裡,煮滾後轉小火。
    5. 煮到醬汁稍微濃稠。
  3. 起司內餡
    1. 在大攪拌碗裡,把所有的起司料混在一起。備用
  4. 組裝
    1. 拿出一個9x13inch可放入烤箱的容器,在底層鋪上2大杯肉醬,然後鋪上3片千層麵。(麵跟麵之間有點空間,烤的時候會膨脹)
    2. 在鋪上2大杯起司內餡,再鋪上3片千層麵。一直反覆到食材用完。
    3. 蓋上錫箔紙,放入預熱烤箱烤45分。然後,掀開錫箔紙,再烤25分鐘。
    4. 放涼20鐘後可食用

***選購千層麵的時候請記得閱讀說明。Y妹家買的是不需要先煮軟,可以直接放入烤箱。
做醬汁做到一半,Y妹發現其實可以就肉跟蔬菜炒一炒之後,後面步驟直接省略,替換成一罐大瓶市面上的義大利麵醬。(果然在家久了,一下反應不過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