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rader Joe's】Spiced Chai (印度香料茶包)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美國飲料沒有台灣豐富多樣有創意,除了一般亞洲人比較多的地方有手搖飲料。大部分在街上可以看到的飲料店都是咖啡店比較普遍。咖啡店裡面也都是差不多的選擇,Chai Latte (美國化印度茶那提)在美國挺熱門,尤其不太喝有咖啡因飲料的人。許多連鎖咖啡店都是使用Chai 濃縮汁來製作。以前Y妹在大學咖啡館打工的時候,就是使用超市就買的到的甜死人不償命的濃縮汁。濃縮汁依照比例與牛奶混就可以,一杯要至少3塊美金。為了荷包與健康,一陣子不喝。之後經有印度朋友介紹,才重新認識Chai(印度香料奶茶)。到了印度旅行,Y苯Y妹也會餐後來一杯飯店廚房現煮的一杯Chai。依照廚師使用香料不同,在印度喝到的Chai也杯杯是驚喜。回到美國後,依然思念那一口濃香,在Trader Joe’s找到了Trader Joe’s版本。
購買前讀了茶包內容物:阿薩姆紅茶葉、香料(肉桂、薑、丁香、小豆蔻、八角、黑胡椒、豆蔻)、烤菊苣、自然香味和香草豆,想像味道不會太差,買回家實驗。

商品名稱:Trader Joe’s Spice Chai (Trader Joe’s 香料印度奶茶)
價錢:$2.49/20個茶包
注意事項:商品需要放置在陰涼處
沖泡方式:
  1. 杯子內放入一個茶包,倒入煮滾熱水。靜置4-6分鐘,取出茶包。
  2. 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糖或是牛奶。
茶包不是單包裝,一打開包裝袋時,香料的氣味就聞的到。依照說明沖泡、熱水一倒入瞬間,香料與茶葉如被喚醒一般甦醒。Y妹先喝了什麼都不加的茶,各種各樣香料味道都很突出,沒有因為在一個茶包內而混合一起。喝起來對Y妹來說太澀了、也微辣嗆。在微波爐加熱點鮮奶和加入dark brown sugar 攪拌均勻。口味立即有變化,喝起來有鮮奶跟香草豆味道混在一起,也有些許焦糖跟太妃糖的厚醇甜香。這是Y妹找尋回味的味道,直到下次再訪印度前。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