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2014】好好先生西餐廳

By Y笨Y妹 - 清晨5:20

Y妹無意間在朋友的社交軟體上面看到了拿破崙派的照片。看的Y妹心癢癢口水直流。怎麼樣都要把這個點排在這次的上海之旅。





好好先生西餐廳 (Mr. Nice Cafe)(靜安寺店)
就在地鐵靜安寺1號出口(久光百貨),靜安寺的後面。是位在小小路面上,有點難找。店家也有點小。店家不採預約。所以完全就是運氣拉。第一次跟著一大群學生沒能進去。要離開上海前總算進去了。


拿破崙派(Napoleon)簡介:(資料來源
以拿破崙喜愛的Mille Feuille千層派以草莓為主要水果。
另一種由來為Napoleon是Napolitain的誤傳,本來指酥皮。
不管由來為何,先來吃吃吃才是重點。

內部1F, 2F都有位置,但是店面屬於比較窄。大約能夠容納30人左右。
老闆在餐廳內部沿著牆壁都有需多小小的擺設。



外部已經有甜點的長板宣傳。

一進去左邊就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甜點師現場製作Napoleon




我們是先吃了商業午餐,小歇一下後點Y妹期待已久的摩天輪!
Y妹與學生選的商業午餐是Daily Special: 辣醬火腿紅醬義大利麵。
多加了10rmb, 有附湯品,麵包及飲品。
Y妹個人還蠻喜歡好好先生的Logo, 八字鬍,圓框眼鏡,蝴蝶領結,有點老上海東西合併。




Y妹覺得商業午餐份量對一般女孩來說算是足夠。也不會吃太飽的情形。辣味紅醬很不賴,一口接一口。(別看盤子小小,有點深)。


!摩天輪拿破崙!

光架子端出來就很吸晴。Y妹不禁跟學生這裡照那裡照。


一共有五種不同的口味。

榴蓮芒果拿破崙


草莓Cheese拿破崙

提拉米蘇拿破崙

巧克力藍莓拿破崙

傳統草莓拿破崙



請不要小看一個個小小的,五個完食也是很驚人!
Y妹很喜歡店家採用新鮮水果而不是罐頭。
Y妹無事閒閒在米國也會稍稍研究烘培,也知道要把這種千層酥皮做到色香味俱全絕對是靠純熟的技術。千層酥之間的奶油,香濃不甜!好好的將兩片酥片連在一起。
一大口不猶豫地咬下去,恩...好滿足。


與一杯熱黑咖啡做為搭配,閒話家常。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