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2014】古色古香大氣之“南京大排擋”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在上海要找個場地大,有包廂,可以慢慢聊又不被服務生趕的地方還真是不多。真的是到哪裡都要預約拿號。果然名不虛傳,Y妹與學生到時,等待區已經人潮滿滿,好險有另一位學生提早到,剛好輪到我們。




Y妹完全放棄讀菜單了,這些事情就交給學生處理就好!
學生在討論菜單時Y妹趕快來東看看西看看餐廳內部。







“南京大排擋” 在1994年創立,主要提供南京菜和一般小吃和家常菜。大約有100多種不同的菜。也可以參考高掛在餐廳天花板的燈籠(每一個燈籠都是一道推薦菜)
(在中國不同菜系的味道真是大不同)。

內部裝潢就像是古裝片的客棧一樣,木頭桌子,長板椅。紙燈籠。餐廳也固定會有唱戲的演出。服務生依照工作內容不同也會有不同的稱呼。如迎客堂倌,巧手廚娘,鄰家小妹等。

約一共有8人吃飯,感覺人多東西就好叫好吃。容Y妹一一介紹。點的菜都是學生的回憶。


蘿蔔絲端子
家常小吃,雖然只是蘿蔔絲與麵粉的組合。但是可以看到蘿蔔絲的分量是很足夠的。
現煎炸端上桌,趕快趁還在冒煙趕緊一口咬下去。蘿蔔絲味道很香,麵粉味不重。

水鄉一桶鮮


主要剛開始是看到菜單上的圖片被圖片吸引才點的。端上來果然一大桶。裡面各種水產。
用筍片熬到濃稠的湯,加入各種新鮮海產。11月底有點冷的上海,來一碗暖身剛剛好。

蝦黃豆腐
是一道下飯的好菜餚,豆腐與蝦黃都是常見的材料。將兩樣材料放在一起卻有驚艷的味道。
烹調好之後廚師撒上了白胡椒,微辣的口感無法停止。

江米扣肉
在台灣的口味來說就是荷葉蒸糯米。一端上桌就聞到葉香,吃起來粒粒分明。
稍稍油膩就是了。

蜜汁藕
含有豐富纖維素的藕片,用白糖,飴糖文火慢煮。直到藕片表面形成一層糖皮,裡面還有灌好的糯米。Y妹吃到的時候是冷盤,對Y妹來說有點過於甜膩。

香幹馬蘭頭
份量足夠的蔬菜,吃起來也很清香。
是中國南方人很喜歡的家常菜。

古法糖芋苗
甜的芋頭,加入以藥膳為底熬煮而成。入口極化甜而不膩。


桂花拉糕
吃起來甜甜糯糯的。上面的糖有香香桂花味。好吃甜品之一。

 毛豆清炒蔬菜
用整棵蒜頭下去欠香,整鍋都是蒜頭的清香。

雲斗煮乾絲
淮揚菜的經典。裡面有鴨肉,豬肚等等材料熬煮。裡面加入豆干絲!
不喜歡腥味的人可能不會太喜歡。

 五穀豐收
因為以前農業社會的關係,裡面有蒸花生,芋頭,地瓜,蓮子。

餉油鱔糊
Y妹可是正宗台南人!在菜單上看到鱔魚就不可容忍的點下去!
吃起來當然無法跟台南快炒肝鱔魚相比。但是還是可以解解饞。

鐵鍋小公雞
這個Y妹大推,新鮮做好脆酥燒餅搭配有點像是台灣三杯雞的雞肉。
一口燒餅一口雞肉,好好吃!



真是太好吃!吃飽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