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ugene・2014】比利時鬆餅: Off the Waffles

By Y笨Y妹 - 上午8:20

還依稀記得幾年前這個小城鎮的大家都在瘋狂討論一家鬆餅店(畢竟在小城鎮裡面,什麼事情都可以是大事)。心裡想說waffle就waffle有這麼特別?
大學裡面的報紙也報導了這家店(再次證明這小地方沒有什麼大事發生)
一直到兩年前我才第一次拜訪,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跟朋友去。

 Story: 這是兩個以色列的兄弟開的店,他們兩個從小就生活過許多國家,其中最喜歡的國家就是比利時。他們最有回憶的就是Liège waffle, 當然就迷上了!
(Full story, visit http://offthewaffle.com/#ourStory)
他們在2010開了第一家店,2012開了第二家分店。(到現在天天都大排長龍,每次去都要等!等!等!)

比利時列日鬆餅基本知識 (資料來源官網)
比利時列日鬆餅一般而言比市面上提供的方格子鬆餅口感更有層次和甜。在18世紀由當時的甜點師利用這個來代替Brioche(布里歐許麵團, 為一種含油量極高的麵包)。由加入Pearl Sugar (珍珠糖)進麵糰裡和。利用珍珠糖的熔點高,嚼感好加熱不融化的特點,可以吃到焦糖和顆粒的雙重口感。

一進門就會聞到很濃的焦糖味~跟在其他國家吃得很不一樣。 
(這家店的logo就是橘色爆炸頭,老板兄弟兩差不多就長那個樣)
這家店也會販賣些相關周邊,都是以這個橘子爆炸頭為主題。

因為很受大家歡迎的關係,第二家店的店面更大了,也提供更多座位。
視覺上與實體的寬廣,讓許多人都會在這裡小坐殺時間。
採用自助式的服務,餐廳一角有餐具,水杯等等提供。

Menu本身選擇不多,個個都是經典。鬆餅主要分為三大類(甜,鹹,半甜半鹹)

 個人最喜歡吃的就是Goat in Headlights(鹹的)
在烤得香噴噴的比利時鬆餅上鋪上羊cheese, 酪梨(牛油果),新鮮的九層塔,辣椒粉,香菜跟兩顆荷包蛋。在最後淋上點橄欖油。
不猶豫地立刻一刀切下去,半生不熟的荷包蛋液立刻流出,與所有的材料一起入口。
珍珠糖的功用在此立刻發揮,不需要任何其他的糖分!
酪梨和橄欖油也超級match。本身扎實鬆餅的口感必然不需要多解釋!


 Today's Special (右邊: 半甜半鹹)
鬆餅上鋪上焦糖洋蔥,菠菜,培根(用義大利紅酒醋所調味),梨子,香菜,九層塔還有nuts,在最上面淋上點楓糖漿。
半甜半鹹提供了更多層次的口味,義大利紅酒醋的酸甜也給了讓珍珠糖鬆餅的甜更加明顯





menu

Off the Waffle

Downtown Eugene

840 Willamette Street
541.654.4318
7am-2pm Sunday 
7am-9pm Monday-Saturday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