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府城・2014】城南舊肆二手書店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慶中街24號(臺南大學附近)。書店前身為<異人館簡餐店>
電話:06-2135567
營業時間:12pm-9pm
公休:週四
FB:城南舊肆
老板同時也經營府城有名的<草祭、墨林二手書店>....相信很多人也曾經到拜訪過這些2手書店。井然有的書擺設,加上採光良好,所以感到很溫暖的氛圍。


大部份人剛離開學校時,應該櫃上有許多書況不錯,但是不會再看或想收集起來,所以最後就是回收的下場。許多地區的二手書店生意蠻好的,可見很多人會逛二手書店,如果將家裡的書拿去賣,大概只有1折左右或是零錢的收入..但回流到2手書店,卻可以讓逛店的旅人.成為意想不到的收獲。
雖然現在網路書局漸漸變成大家買書的主要方式,但有些富麗堂皇、有些看似破舊卻充滿歷史氣息,提醒大家書店的意義可能不只有買書而已...而是賣一種回憶及重新閱讀的體驗;讓自己靜靜翻閱著每本書籍的摺痕....
下次來慶中街吃完飯,可以來城南走走;感受平靜的FU並可讓自己度過一個慵懶的時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