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中・2015】藝術北街-午後書房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二手書店對Y笨而言,都是一個個未被塵封的記憶,也是一個值得舊書愛好者們細細品味的地方。它們以不同的形式影響著愛書人的生活。
店家資訊
店家:午後書房
地址:臺中市龍井區藝術北街46巷2號
營業時間:周二~日1:00pm~ 10:30pm
公休:週一
FB: 午後書房 二手書店

於2007獨自成立的午後書房,老板也是東海人,所以對這區域有著濃厚的感情
從大門紗窗看進去,滿滿的書櫃,很整齊的在有限的空間裡呈列著
藝術街-->轉進藝術街72巷巷底即是午後書房
Y笨是從藝術南街開始逛,之後才轉進藝術北街
店外小小庭院
每一本都是老闆環島台灣收集而來的人文書籍,還有一堆曾經是連鎖書店的暢銷書籍;一晃眼也流到2手店,等待一位愛書人購入。
店內所販售的書籍都集中於文史/社會科學/哲學/藝術類別,很開心室內沒有那麼重灰塵, 書也清潔的很乾淨;否則像Y笨 這種重度過敏又氣喘,一定又狂咳嗽流眼淚
Y笨找了許久的書,很開心在不預期的旅行中,在午後書房找到。也打擾了老板難得的周一休息,真得很抱歉 ⋯⋯ Sorry 。
不少二手書店都棲身於不起眼的某個角落,儘管仍然佇立在繁華閙區裡,但大部份的店還是無情的面臨朝不保夕的殘酷命運.  但和老板短暫的對書本交流對話後,從justice 政治哲學- 異鄉人存在主義文學到藍海策略經濟學書籍...etc.  我想那種在書海裡漫遊,也只有愛書人懂的享受,分享自己淺薄的時代觀點,還有那滿滿的書堆裡曾經是自己的最愛。感受到午後書房的人味,也很感動老板用心打造出來的精神平台,Y笨很期待下一次的拜訪。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