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ugene・2016】King Estate Winery 酒莊享用晚餐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景點資訊
名稱:King Estate Winery
地址:80854 Territorial Hwy, Lorane Valley, Eugene, OR 97405
電話:541-685-5189 (強烈建議預約)
營業時間:11am-9pm
官網:King Estate
朋友個人喜歡品嚐不同種類的酒,在離Eugene開車約30分鐘路程有個當地人都很喜歡的酒莊。King Estate於1991年開始,佔地約1,033奧瑞岡州有機認證公頃。一年約產350,000箱酒。一共分為幾個部分:餐廳、有機菜園、葡萄園、瀕臨絕種動物保護區、釀酒廠等等。每天都有到晚上六點以前都有提供酒莊釀酒參觀說明,Y妹當天風塵僕僕地從Crater Lake趕到時已經稍稍超過六點。以下分享為晚餐分享(戶外座位,當天的內部座位預約額滿)。

開車進酒莊先經過一大片葡萄園,在遠遠的高處可見餐廳
 餐廳正門
 旁邊餐廳等待區(不能攜帶食物,可以在戶外品酒)
 餐廳一進去就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一瓶瓶珍藏美酒
酒莊歷史介紹
 室內座位
在等待座位時,可以試酒
喜歡的話也可以選擇購買
架上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酒提供販賣
不同酒就需要不同的酒杯
 醒酒的容器
當天也有許多人在現場試酒
 每天提供的種類不一樣。一人$10美金,可以嘗試5種不同種類
(如果在現場購買超過$60美金,不需要付試酒費用)
工作人員會一一介紹不同酒的來源,製造過程,喝起來的口感
 2015 King Estate Pinot Gris (白葡萄酒; 灰皮諾)
喝起來不是很酸,喝起來很厚醇順口,不澀。水果香氣味十足。
 2014 King Estate Viognier(維奧捏爾)
聞起來有香水的果香味,喝起來甜尾甜尾的。
2014 King Estate Chardonnay(白葡萄酒)
大家都不陌生的Chardonnay, 也是市面上比較常看到的品種之一。品嚐是沒有過桶(Unoaked)的Chardonnay喝起來偏酸。奧瑞岡州也是Chardonnay的知名產區之一。
 2014 King Estate Pinot Noir (黑皮諾)
黑皮諾的盛產區就是King Estate所在的Willamette Valley。
聞起來有淡淡的櫻桃香,喝起還很絲滑。輕輕搖一下酒杯,讓葡萄酒與空氣接觸,香氣更均勻。
 2012 NxNW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農)
顏色偏重的Cabernet Sauvignon,可以聞到比較中的酒精味。喝到這裡已經都微醺了。
晚餐分享
前菜
使用酒莊種植的有機李子佐藍起司。李子軟又甜,藍起司氣味濃郁,和諧的衝突。
 當天菜單:每一季都會依照食材不同會有改變
 Chef's selection of 3 artisan cheese $15
主廚特選三種起司拼盤搭配小麥餅、水果乾與新鮮水果
Water Crackers是Y妹第一次嘗試的英式小麥餅。只使用小麥麵粉、水、植物油與鹽製造而成。單吃沒有什麼味道,搭配cheese時,完全起了加分的作用。當季水果和果乾就更不用說,搭配不同的起司有不同的風味。印象最深的還是藍黴起司,味道偏重,但還未到臭氣熏天。剩下兩種起司的味道都是淡淡的奶味,質地硬度都不太一樣。
 餐前麵包
餐廳提供的是Sourdough酸麵包,單獨吃麵包很有韌性,嚼勁十足。抹上奶油味香濃的麵包更是滿足。
 不自禁的開了一瓶
 開胃菜
Ahi Poke $17
酥脆餅鋪上夏威夷式的切塊生鮪魚搭配酪梨、香菜與捲心菜沙拉佐大蒜奶醬。新鮮的鮪魚用些許醬油與芝麻油醃製,大蒜醬不是很搶風味。很清爽。很適合3-4人分享。
 主食
Roasted rack of lamb $36
烤羊排佐普羅旺斯酸豆橄欖醬
烤至五分熟的羊排下面鋪上加入用法式酸化鮮奶油(crème fraîche)薯泥餅,使用當季烤蔬菜與羊起司百里香佐普羅旺斯酸豆橄欖醬。羊腥味不重,切下羊排,肉汁多,嚐起來滑嫩。本身很喜歡酸豆橄欖醬的味道,既熟悉又陌生。用crème fraîche所做的金黃色薯泥餅,薯泥餅很扎實,酸奶油與薯餅意外的搭。
 Grilled filet mignon $36
西式家常牛排
選擇Willamette Valley飼養的牛背後腰部位的里肌(Tenderloin)所切出來的牛排(filet mignon),沒有筋也沒有肌肉,煎到三分熟的程度,沾上濃稠黑醋栗多蜜醬汁。吃起來非常鮮嫩柔軟且少油脂,不膩口,醬汁將肉的鮮度整個提升出來。搭配充滿乳香的法式馬鈴薯千層方塊(Potato pavé),酥酥的外皮,柔軟的內層,多層次的口感。
 Duck breast $34
烤鴨胸肉。選擇五分熟的鴨胸肉表皮酥脆,肉質軟中適當帶有Q感。使用華盛頓州產的櫻桃熬煮而成的酒糖煮櫻桃醬汁,搭配烤的櫛瓜片與鹹味胡桃麵包布丁。其中覺得比較新鮮的就是胡桃麵包布丁,結合了麵包的紮實感與布丁的柔軟,上面淋上濃縮的櫻桃醬汁,味道濃郁。
戶外座位區
 朋友在這已裡買了三瓶酒,店家給了防撞擊的保護套
 美酒美景好時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