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ugene・2017】美國6大菜系之一:南方黑人菜系 PAPA'S SOUL FOOD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Papa's Soul Food Kitchen & BBQ
地址:400 Blair Blvd, Eugene OR 97402
電話:5413427500

菜單
非常眼花撩亂的菜單,就是一道主菜可以選擇2道配菜
搭配烤肉配菜也是很膨派同樣是美國南方風格,有番薯泥/炸薯條/焗豆子/炸玉米球 Hush Puppies等;還有南方最具代表玉米麵包(Corn Bread)和 Collard greens也是烤肉的絕佳搭配。
Soul Food 當然少不了紐奧良系列的調酒
南方的黑人菜係被稱為為“Soul Food”(靈魂食物/家常菜)
是美國料理的一種,是非洲裔居民的傳統菜式,與美國南方料理有著極大的聯繫。
這個詞組起源於上世紀60年代中期,當時“soul”這個詞通常就是用來形容黑人文化的,比如:soul music(靈魂樂),所以這個詞可以翻譯為:靈魂料理(美國黑人料理)。十四世紀,白人初開發非洲大地,隨後,一批又一批的黑人被運到北美建設新大陸。在美國的南部這片曾經奴隸盛行的區域,原始的非洲菜色,歐洲人帶到非洲的菜色跟美國原住民的菜色碰撞出了家喻戶曉的Soul Food。十八世紀,法國人跟西班牙人輪番對紐奧良地區進行了殖民統治,當地原本的北美原住民口味又跟法國,西班牙,非洲,德國,意大利,加勒比海風味特色融合出了擁有紐奧良特色的傳統菜在美南方菜系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它們早已不是僅僅立足美南,而是以它獨特的風味風靡了整個美國。


點了Y笨最懷念的BBQ PORK RIBS+玉米麵包+蕃薯泥
 Tasty jerk chicken +羽衣甘藍葉+米國人最愛的炸薯條
份量充足口感鮮嫰多汁,但又不會讓重口味的醃料蓋過肉質的鮮
據CNN國際新聞網報導,美國俄勒岡州(Oregon)波特蘭市在60年代就被評為世界上最棒的啤酒城市,其地位至今不可動搖。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Nnmng.html

Local breweries 
尤金市在地啤酒廠的釀製酒,可以先選擇試喝再決定
火候和醬汁都是一流+Papa's 獨門調製的醬料
烤到外焦内嫩,實在是很入味,又不死鹹
Collard Greens 羽衣甘藍葉
西方人稱此菜為纖維之王,因為它的纖維是葉菜類中最豐富的。甜嫰多汁;醃得很入味又開胃,配上多汁肋骨排,油膩全消
Cornbread玉米麵包
cornbread種類繁多,是很多美國人都喜歡的comfort food和Mom's dishes之一。 烤得金黃酥脆的外表,咬下去卻有紮實脆料的口感,上層當然少不了邪惡的奶油蜂蜜;實在是完美的甜點。
兩年前的玉米麵包圖片
2訪中餐^_^ 
Snapper + Soul Fries+ Yam
炸鯛魚料理
炸的酥脆的外衣,裡面的魚肉保持著多汁肥嫩。
Southern Fried Chick+Collard Greens+Corn bread
選了個中午時段來點南方招牌"脆皮大炸雞";以油炸+大塊肉類+高澱粉為特色
外皮超級薄又酥脆,一口咬下,湯汁隨著雞肉的紋理緩緩流出。
牆上當然少不了熱情奔放的畫作,也很貼近南方的樣貌 
實在是很滿足的Soul Food饗宴,選擇普通時段中餐享用,不會擔心卡路里爆表和避免大排長龍。
相關閱讀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