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Eugene・2015】Papa's Soul Food-充滿南方味道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從土耳其回美國之後Y妹實在無法面對麵包,主要原因為美國一般麵包比不上土耳其的多樣化,加上吃多了也是會有點疲憊的。取而代之,回來了就想吃點美式風。

早已經在Y妹這個大學城造成炫風的南方食物Papa's Soul Food在2002年從移動式餐車起家到在Bar裡面提供食物一直到04年自己出來開餐廳,因為生意太好只好在06年5月在現在的地點拓展餐廳規模。主廚兼老闆Papa在09年過世,之後由他的partner Deb接管至今。所有的食材,餐點,製作過程與Papa的一樣,讓食客還是可以吃到當時的味道。
其他朋友的分享是每次去就要有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Y妹是個很懶得排隊的人,這次選在一開門就進去!果然沒20分鐘後就虛無座席啊!

可以看到烤箱煙囪白煙徐徐,裡面的特製BBQ一定很好吃吧!

大門。美式小房子所改裝的。門口會擺放本日Special 

招牌

內部在牆上會擺放些南方主題的繪畫

人越來越多....外面也有提供座位




Menu用漫畫形式呈現
整個眼花料亂又很有趣
可以看到選擇不算很多,但是道道都是南方經典。


Cornbread 玉米麵包
美國南部餐桌上必有的一道菜之一。
主要使用磨碎的乾粟米和其他麵包相關材料所製但不使用酵母!
吃起來牛油味很香濃,整體吃起來外面酥裡面鬆軟,也因為乾粟的關係很有顆粒感。
店員有附上蜂蜜包,沾點吃也波兒棒!上面的鮮制奶油糖霜融化在麵包上...YUM



Hush Puppies 
炸版的Cornbread。
很有趣的是雖然與Cornbread材料一模一樣,只是烹調方式不一樣,卻是大驚喜。
我們沾了辣醬和番茄醬。不沾也很棒,可以吃到一點胡椒味。(趁熱吃)

 Beef Brisket Plate (烤牛胸/牛腩盤) 搭配Mac&Cheese和炸薯條。
選用當地好的新鮮牛胸肉,再醃製過後放入大冒白煙的烤箱裡面烤。
在上面均勻鋪上濃稠醬汁。燻烤過的牛楠的油脂鎖在肉裡。
輕輕用刀就可以將牛胸從骨頭上分離,咬下去的柔嫩真的覺得值了!
Mac&Cheese在美國很常看到,Papa家的沒有這麼膩的cheese和超市販賣冷藏包裝的味道,而是會在美國同事家吃到的家常味道。

Fried Catfish Plate (炸鯰魚)搭配蒸蕃薯泥和Coleslaw(涼拌捲心菜)
本來想要點Jerk Chicken(特殊招牌BBQ煙燻雞肉)。當天沒有...
炸魚也是美國南部招牌料理之一。
許多時候Y妹都不懂為什麼許多時候餐廳都喜歡將新鮮的海鮮一定要油炸不可?因為Oregon在美國西北部的關係,靠海也有許多河流,所以海鮮都算是新鮮捕抓的。一整塊鯰魚塊很完整而不是碎魚肉,猜想如果新鮮吃應該也不錯。蒸煮過的黃薯撒上點肉桂粉,綿密又有纖維。覺得這道Coleslaw味道有點淡(有可能吃了Yam之後)。

店家現做推薦Bread Pudding----(麵包布丁)
Y妹這次沒有嘗試(吃了上面那些肚子都沒有空間了)
但是吃過的都豎起大拇指說讚!


Soul Food(美國南部黑人食物)起因爲1950年代黑人的soul music,而這樣口味濃郁的食物也就自然而然地被冠上Soul Food這個稱呼。
讓Y妹想起到南邊旅行時的經驗。通常食材都很一般(這也跟當時黑人奴隸制度有很大的關係),卻融入當地特色令人難忘,每次想起都垂涎三尺。













Papa's Soul Food 官網
http://www.papassoulfoodkitchen.com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小姐鯰魚是淡水魚...寫得太扯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您的閱讀。希望還多多指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