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ortland・2015】St. Honoré Boulangerie 下午茶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以前與Y笨一起住在Portland時,Y笨歐洲來的朋友移民到了美國依然保持的喝下午茶的習慣。經由朋友,Y笨Y妹愛上了這家法式麵包店。這次Y妹再次回到Portland,發現廣受好評的St. Honoré Boulangerie已經悄悄地在Portland的SE開了另一家分店。


地點:3333 SE Division St Portland, OR 97202 (一共有三個地點,Lake Oswego可以看漂亮大房子,NW可以順便在Pearl District逛逛, SE的地方大,整條街上各式各樣富有特色雅痞風小店)電話:(SE) +19712794433
營業時間:週日~四 7am-9pm。 週五~六 7am-10pm
官網:http://www.sainthonorebakery.com
刷卡:
Wifi: 有提供
均消:11美金/人
推薦商品:每日限量-CHOUQUETTES (法式脆糖小泡芙)



SE 33街,在Portland大家先想到的是遠近馳名,大排長龍的Salt & Straw的手工冰淇淋。Y妹個人對他家的ice-cream覺得還好,感覺CP值沒有太高。St. Honoré Boulangerie 就在Salt & Straw的旁邊。這個區域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特色商店林立,樓上就是新蓋的公寓等等。停車有點困難,住宅區繞一繞還是找得到的。在美麗天晴的週末,漫步在街道上。鵝黃色為底,白字的招牌,不起眼低調地在這街上。


進到店裡面麵包香味撲鼻而來,既懷念又熟悉的味道引著Y妹與朋友開始在玻璃前徘徊猶豫。
太多種類的法式麵包甜點提供,當然烘培師也會不時的嘗試新點子。架子上面有商店相關商品販賣。

大家熟悉的長棍麵包,花式麵包,黑麥麵包等任君挑選。

創意繽紛無限精緻甜點區由此展開.....
新鮮水果派,泡芙,蛋糕,可頌,可麗露等。光看甜點Y妹就心情大好!



百吃不膩的精典杏仁可頌almond croissant) 和Y妹的最愛黑巧克力可頌。香濃又多層次的可頌,加上奶油內餡,口感是呈現較濕脆蓬鬆⋯⋯ 


不僅僅提供甜食,形形色色的三明治也是不錯輕食選擇之一。以前還住在Portland時,三五好友會相聚一起吃brunch。 選好的三明治放入烤爐加熱,與田園風沙拉一起裝盤。

店裡採半自助式,磁磚上也有收割稻穗的貼磚。

店家空間寬敞,田園式悠閒氛圍;提供了很安靜平和的感覺。讓消費者可以心情愉悅的待著。



 CHOUQUETTES (法式脆糖小泡芙)$4.50/12個
蓬鬆空氣感的泡芙,酥皮撒上了顆粒狀珍珠糖
一顆一顆小球狀的泡芙,令人上癮。


可以看到裡面的空氣感,咬下去卻是紮實有嚼勁
明顯牛油香氣在嘴裡散開,Y妹的小心靈整個滿足了。

Kouign-amann (焦糖奶油酥) $2.75/個
在台灣沒有一個固定的翻譯,有人稱為庫凝阿曼(音譯),也有以語言發言地命名(布列塔尼特),Y妹用外觀取名。上下層都被烤到金黃色的焦糖,最上面還用點鹽作口味上的裝飾。
入口有皮酥脆黏牙,內餡使用鹹奶油是重點!不僅是麵粉層次感豐富,連口味也是。


Bleu Blanc Rough (紅白藍三部曲派) $5.75/個
以法國國旗(紅白藍)為idea所創造的甜點。Berry系列夏天在Oregon為大豐收季節。
從六月到八月都有不同種類的berry可以採收。也成為大家假日熱門戶外活動之一。
使用新鮮Oregon當地有機現採berry所做的甜點。一共三小區,底層使用水果打出來的餡。
視覺與味覺同時得到了滿足。

Canelé (可麗露) $3.50/個
法式夢幻甜點榜上有名的常勝軍Canelé當然不能錯過。
也是St. Honoré Boulangerie主打甜點之一。
外皮焦脆,裡面有濕潤柔軟,內陷氣孔均勻,夾雜著最原始的香草風味。


Croissant au Beurre (奶油可頌麵包) $2.40/個
法式烘培的基本經典款, 奶油可頌麵包。極為普遍的麵包卻很難達到那經典的巔峰。
奶油麵團必須在恆溫低溫下桿,到一定程度後才能小心翼翼的摺疊。
香甜不膩口,內鬆外脆。一杯黑咖啡就好。不需太過華麗。

甜點的每一個角落和細節無不散發著當年的貴族宮廷氣息;也是提供幸福滋味的最佳來源。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