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府城・2015】Roomy 傢俱・工藝店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會逛到 roomy 純屬意外。自從重心搬回亞洲後,仍然很享受逛獨立的文創/咖啡店/ 2手書店/工藝店等等。每家店都是獨特並且結合店家的故事,呈現很豐富的情感。


店名:Roomy 傢俱・工藝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8號2樓
電話:0978-989827/06-2200997
營業時間:2pm-9pm, 週五到週日
官網: http://www.roomy-tainan.com/






隠身在府前路2段的唐朝麻辣燙的2F,沒有明顯的招牌指示,但卻吸引許多人來找這裡。找尋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一進門,有種回到美國逛跳蚤市場 or 二手市集的錯覺


以下是Y笨超不專業分享,只是單純的亂走/亂逛/亂看  ~


將坐著的藝術展現出來 

椅子在不同文化系統中的設計是具有自身的發展脈絡的,並在每種文化中展現著其獨特的地位。作為工業設計的最高成就之一,在椅子設計中我們可以感受各種文化對生活的理解和對精神世界的訴求。





木馬工藝品,那存在感好強的木紋痕
好有靈魂又融合傳統美學的風格



懷念那久違而又熟悉的味道,擺脫科技的冰冷感



                                                    不加裝飾的風格,視覺沖擊力十足



簡約又經典的溫莎椅 the windsor chair 
運用大量幾何形態對經典造型的改造風靡一時。五六十年代很多設計師都在以溫莎椅作為設
計嘗試的載體。形成了一個龐大的溫莎椅子系列。其在整體形態沒有明顯變化,都是對靠背運用簡單的線與面的幾何形態來改變椅子的裝飾效果

一把簡單的椅子+科學化的色彩搭配往往可以滿足人們微妙的情感需求







在這樣百坪的寬敞空間,roomy將挑選的舊物商品,很簡單的程列出來,展現自己獨特的氛圍。空間內外穿透,老傢具/木桌椅和昏黃燈光將自己帶入另一種空間,享受難得氛圍。


PS. 只用單純的角度,去感受這城市另一種美學展現~ 而非專業的工藝/傢俱達人,  如有將設計師產品解釋錯誤,請來信更正Y 笨,謝謝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