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勢・2015】伊勢神宮-日本人列為一生必朝聖的地方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景點資訊
名稱:伊勢神宮
地址:[内宮]三重県伊勢市宇治館町1[外宮]三重県伊勢市豊川町279
參拜時間:10月~12月 5am-5pm ; 1月~4月、9月 5am~6pm ; 5月~8月 5am-7pm
官網: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いせじんぐ)
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本殿每隔20年都會依照原樣進行重建,其所在地多半為森林,俗稱神宮林,神宮本身則被稱為宮域林。神宮林以神路山、島路山、高倉山為主體、面積達5,410公頃,其中2,500公頃為天然林,其餘則為人工林。自前首相佐藤榮作於1967年參拜以來、內閣總理大臣於1月4日開工之時參拜已成慣例。日本人每年新年都會到神社參拜的慣例,通過捐獻/祈求和求籤等方法,讓自己接下的一年能夠順利。

*外宮與內宮相隔6公里 ; 參拜神宮時,按慣例要先參拜外宮再參拜內宮為伊勢神宮正式的參拜順序。伊勢市觀光協會也有提供日文或是英文導遊。需要負擔1000日幣的交通費用(從外宮到內宮)及如果導覽時間有遇到午餐時間也要負擔導遊午餐費用。請在參拜的前十天上網申請。(連結


*參拜方式:(總算在導遊的帶領下,學到正規參拜方式)

  1. 深鞠躬兩次。
  2. 在胸前合掌,然後擊掌兩次。
  3. 合掌祈禱。
  4. 再深鞠躬一次。
*內宮有五十鈴川溪水,也是大地的禮物,溪水清徹見底又冰涼,導遊要Y笨Y妹在這洗手潔淨,並且感受那股清涼,這裡也是很受歡迎的景點,不用長途跋涉到山上,就能欣賞這景色。

*宇治橋
通過被認為是俗界和聖界分界處的宇治橋時要靠右走,因為左邊是神仙的專用通行道。接下來也要在河邊的御手洗場將手洗乾淨後,才能再繼續前往正宮。
除了神社常見的基本護身符外,神宮還販賣很特別的限定伊勢神宮模型,而御守福也會根據模型大小而有所調整,Y笨和Y妹也買了2個基本款模型回家當伴手禮。實在是小心翼翼手提拿回東京後,再回美國。
雖然只是半天短暫的參拜,漫步神宮裡鋪滿滿滿碎石的通道,沿途則是處處古木參天 &.松柏青樹,在10月的暖陽透射在樹蔭下,也洗滌身心,感受難得寧靜。
提醒:為防止干擾到至聖的神靈,伊勢神宮正宮內部禁止照相攝影
在此感謝伊勢神宮的義工英文導遊,帶領Y笨Y妹參觀外內宮,並且豐富的講解伊勢神宮歷史與圖文並茂的資料。讓Y笨Y妹獲益良多。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