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ortland・2014】Taste of Sichuan 兩個人吃的比辦桌還澎湃

By Y笨Y妹 - 下午6:33

謝謝招待

Y笨姐妹從Y笨在美國的時候就跟同一家旅行社訂購回台灣的機票,想一想這也差不多10多年了吧。Y笨離開後,ㄚ妹接著這個傳統,依然跟這家旅行社買票。有時候Y妹買的票稍稍複雜(就已經不是單純的美國台灣來回了,中間可能想停個a, b, c不同地方等等)。因為這樣跟旅行社的阿姨有了很好的關係,阿姨竟然偶爾約ㄚ妹吃飯喔!謝謝招待!
這次一起吃飯的地方是Portland算是大家都還算知道的中國菜。
Taste of Sichuan
開店的這個區域算是intel跟Nike的區,也越來越多亞洲人在這個區居住。ㄚ妹在最剛開始的時候喜歡他們家的涼菜(小菜)可以打包回家就可以搭配著飯吃很方便。


阿姨超級熱情地點了7大道菜。這跟在台灣吃辦喜酒應該差不多了吧!
加上美國分量真的很大,我們點完菜的時候還有點懷疑這小小的桌子能不能夠放得下。


蔥油薄餅 ($6.95USD): 手工所抓的薄餅,麵粉不是太多(所以沒吃到什麼麵粉味) 。
新鮮的青蔥,咬下去有青蔥的香味。沾上自家調製的辣醬,酸辣酸辣很過癮。

魚香茄子 ($9.95): 炒到油亮的魚香茄子。很多時候ㄚ妹看到的食譜都有包含豬肉末。
這個是完全的素菜。茄子先過油炸軟,與蔥姜蒜下去爆炒。配飯必點之一。

蔥爆羊($14.95): 很怕羊肉星味的朋友們可以放心,這道菜吃不太出來羊腥味喔!
肉炒完過也不會很老。ㄚ妹本身很喜歡吃洋蔥,哪道菜只要有洋蔥我都可以大吃!


 薑蔥螃蟹(時價):請不要看這盤子這麼大,螃蟹的身體裡面是空的。
有點小失望但是剩下的部分都是真材實料喔!新鮮的海鮮不需要過多的烹煮,就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飽滿的蟹腿肉。蟹管抽起來是滿滿的蟹肉!


海鮮豆腐煲 ($13.95): 可以清楚地看到店家可是一點也沒有偷工減料喔!
一鍋滿滿滿的蔬菜,海鮮(魚肉一大塊一大塊,肥滋滋的鮮蝦,小卷)等等。
豆腐先炸過之後在豐富的材料下去和蝦米高湯一起熬煮。


 紅燒獅子頭(不在menu上): 整個就是很繁瑣的菜。感覺滷汁有點咸,
但是肉球,粉絲,白菜和其他材料都很棒。這配飯可能味道剛剛好。



水煮牛($13.95): 這一端上來,ㄚ妹就被辣嗆了!
這一盤鮮豔的紅色,仔細看還有額外再加上去的辣粉。
牛肉片先用太白粉抓過保持鮮嫩。四川紅辣醬和辣子一起下去爆,加上滾燙的油。
辣得過癮!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