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2014】林檎パイ・Shiny Apple Juice 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青森産りんごジュース

到日本第二天一起床查了一下天氣,機動ㄚ笨姐妹花決定沖青森看あおもり犬☆
帶著我們的JR暢行PASS衝衝衝!
8點半到了品川要轉新幹線時,長得很可愛的實習生弟弟告訴我們10點前的東北線都爆滿!
(Lesson learned: 以後有確定要搭新幹線時,可以先提早拿票)
東北竟然紅了!我們默默的拿了11點從東京站出發的新幹線,在岩手県盛岡站轉車。
雖然出發時間不如預期, 依然滿心期待。

東京駅から新青森駅まで一共約4小時(中間有30分鐘在盛岡駅) 轉車。
新青森駅已經算是很東北了,再往北走就是札幌駅拉!下次有機會去喝個牛奶再回來!

青森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りんご(林檎、苹果 ,台灣也有許多從青森來的好吃的頻果。
一下新幹線果然不負眾望的都是りんご系列お土産。日本對於商品的marketing給個讚!

一下新青森駅(當天約下午2點半到),就聞到果香派的味道。
就看到這個流動店鋪(晚上6點要回東京的時候就換店鋪了)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是有實體店鋪,有興趣的人可以拜訪!

赤い林檎(紅頻果)

這間小鋪老闆大方的給試吃,基本上就是一個pie的1/5這樣的大方!
有幾種不同的口味,這次拜訪的時候有季節食材{地瓜料}。選了傳統口味的蘋果派。
酥脆油亮的外皮,滿滿的內餡,真是用料不手軟。一咬下去溫熱柔軟多汁的蘋果餡整個湧出來。在這麼微涼的天氣,咬下1口,幸福ing.



到青森會看到各種不同包裝的蘋果系列商品, 這個剛好是以青森的ねぶた睡魔)做包裝。
對ねぶた有興趣的人也不妨查查資料。採用完熟青森蘋縣果壓榨,香濃的蘋果滋味
回程的時候買了鋁箔包的蘋果汁,小小一杯剛剛好。
因為是濃縮蘋果原汁製造,不管是蘋果派,或是蘋果汁,都帶點酸味。
而不是死甜(假糖的那種)。
因為沒有含其他化學原料,吃完喝完也沒有口乾舌燥的現象。



青森之旅在充滿りんご的世界劃下句點。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