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銀座・2014】拿了就走的比利時鬆餅 ベルギーワッフル マネケン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下午茶時間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決定不亂跑就在東京待著(雖是這樣說也是JR, 地鐵,11號公路趴趴走)
開完會之後決定到銀座品嘗下午茶,順便在街上瞎晃看人。
下午三點半正是吃點心的好時間,看到人潮忽然往某的角落聚集。 就如日本一般可以看到的畫面,大家安靜地排隊。
不經意,看到大家排隊的原來是ㄚ笨姐妹一直很喜歡的“比利時鬆餅”
嘴饞的我們看隊伍不是很長的情況下,店家屬於只有外帶。就排了一下(約5分鐘)

ㄚ妹大約略讀了官網上的故事,Manneken這家店最先在1986 年引進到大阪的梅田,爆紅的點是在1996年大阪難波city店開幕時,大家的口耳相傳,讓這小小“媽媽味道的比利時鬆餅“大紅。同年在東京開了第一家店。紅到比利時國王在98年授與勳章。(資料來源:官網

日本大約在10月1號開始準備萬聖節的慶祝,店家外面萬聖節的貼紙
小精靈帶著巫婆帽,手拿比利時鬆餅

店家(可以看到是很迷你的 店鋪)
外面看板
10份限定的栗子口味。每個季節都會有當季材料限定!
MENU
主要有兩種種類: 
  • 傳統比利時鬆餅
  • 鬆餅冰淇淋
可以看到有期間限定商品,從SOLD OUT的貼紙也可以看到鬆餅冰淇淋人氣的程度。
價錢也都約在120-172日幣之間(含稅)
建議在進商店之前決定好要購買什麼(非常理解很難決定,樣樣都想吃的心情)

店家內部比利時鬆餅保溫玻璃櫃
從櫃檯可以看到剛出爐的比例鬆餅(記得口水不要掉出來)
先用個小袋子裝你購買的產品,再用個手提袋。
(每次在日本吃東西光拆包裝就要很多耐心,尤其很想吃的時候)
注意事項:
  • 可以用烤箱熱約1-2分鐘
  • 有抹巧可力口味的請不要加熱喔!
  • 請不要使用微波爐加熱





從街角飄來的牛油香味,實質的重量。 拿到時是室溫,焦糖黏著在鬆餅上,咬下去又是軟又是脆。麵粉的嚼勁軟,焦糖的脆。巧克力吃起來有點苦,與焦糖一苦一甜的結合。

ㄚ笨自己買的事原味的,很多時候喜歡是原味是因為原味可以吃出最original的感覺。
原味是一切的起點。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