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品川・2014】奢侈製造過程卻是親民價的Saza咖啡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ㄚ笨很喜歡品嚐不同風格的咖啡。在不同的地方旅居,也發現了不同國家在不同地理環境,濕度,緯度,咖啡豆烘培時間的長短,用水的多少成了口味風情萬變的咖啡。
咖啡的學問ㄚ笨到現在有時間就會讀讀書,與煮咖啡的人聊天,瞭解更多。瞭解越多,就有越多不了解。


對ㄚ笨來說一天有一杯好的咖啡,整個心情都bright up!
這次是無意間在品川站轉新幹線時發現了這家冰滴咖啡。
(剛開始是被店家的冰滴壺所抓住眼球)


而看板上的白色-手沖琺瑯壺,卻是很多Pro.世界咖啡達人搶購的琺瑯壺,這款設計很特別,壺嘴的尖端處彎曲就像下弦月一樣,可以帶出很細的水柱也可以製造相當粗的水柱。



從日本回來之後有時間才上網讀了有關這家店的資料
(資料以日文為主,不正確的地方請多多指教)

ちょっと贅沢な サザコーヒー (翻譯:有點奢侈的 Saza Coffee)
這間咖啡店一共有12間實體店鋪。東京有兩家,一家在品川車站,一家在二子玉川駅附近。


本身這家咖啡店在哥倫比亞是有自己的咖啡園地,加上他們會從世界各國進口不同的咖啡豆提供給消費者。
這家店也得到了世界第九名的Brewers cup的競賽。(請點)
他們對於自己的咖啡豆有幾點堅持 (ㄚ笨姐妹不是咖啡專家,專業術語有誤請多多指教)
資料來源:官網

  • 奢侈不代表一定要高價位。奢侈是煮咖啡的人對這杯咖啡的熱情。
  • [美味][幸福][愉悅]是店家所一直追求的。
  • 咖啡豆果實成熟度。果皮顏色(代表著味道和香氣的濃度)取決於氣壓。這家店採用ブルボン(Bourbon咖啡豆,現為哥倫比亞高級品種之一)。
  • 使用“水洗”咖啡豆的方式。將果肉除掉之後,主要使用水將瑕疵和未成熟的咖啡豆分開。然後將週邊黏稠液體去除,再進行乾燥的過程。
果實的成熟度與味道,香味有很大的關係。精製和乾燥左右了咖啡的味道和殘留在嘴巴的後勁。土地,品種,咖啡人的知識與經驗,習慣的不同會有不同濃厚甘甜的咖啡。

雖然如此奢侈的種植,製造過程,價錢卻是意外的親民。
好低調~又只販賣很簡單的咖啡飲單





ㄚ笨點了水だしコーヒー(Water Dripped Coffee)  M¥350

因急奔新幹線,so才在趕上車後,才有時間拍照 <但已喝了1半囉>;店家很有良心的給了8分滿冰滴給Y笨~~
ICE DRIP CAFE: 需要花N小時漫長時間萃取方式及好的水質,著實讓咖啡控著迷;口感十分滑順不澀口,無需在加糖/牛奶,就是這麼自我有個性咖啡~冰滴好喝的FU就是要喝那口珍貴華順的咖啡原味




ㄚ妹點了アイスカフェ・ラテ(Iced Coffee Latter) M¥400

雖然只是點了杯國民常點-冰拿铁,但越簡單的家常菜&飲品,反而更需要基本功力,才能泡出完美比例,但卻不搶走Cafe風采~大部分店家都將咖啡倒入杯內,就直接倒冰塊+冰牛奶。所以第1口喝到的就是咖啡&牛奶是分離的狀況~~

但Y妹點的是冰拿鉄,SAZA 卻仍然將奶泡打到很綿細,才融入在咖啡裡,就像美國的Peets Cafe;這麼小的細節,店家都注意到啦~


Well, best cafe in town and a cup of coffee makes my day complete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