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麗江・2016】麗江第一鍋的號稱-臘排骨鍋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這是Y笨Y妹第1晚抵達麗江晚上的在地人力推的麗江古城第一鍋,相傳當年麗江土司就是用此菜招待行遊麗江的徐霞客,也為納西人家招待貴賓的菜餚!

店家資訊
店名:阿婆腊排⻣-北門店
地址:古城區金虹路114號(古城管理局岔路口)
電話:13187799888
營業時間:9: 00-23: 00

麗江臘排骨簡介
選自高原雪山中的納西族走地豬,經醃製後風乾而成。雖然製作過程不復雜,用料也是和大部份火鍋一樣的配料,但影響最關鍵的一個要素則是天氣和完美的溫度,因麗江的年平均氣溫為13℃-20℃之間,而且天氣乾燥,所以造就了的天氣最適合醃製臘排骨。選用上好的排骨,加上適量的鹽醃製24小時,然後取出掛在陰涼透風的地方晾10天左右,忌太陽曝曬和蟲蠅! 
麗江臘排骨火鍋,由麗江臘排骨、土豆、豆芽、冬瓜、樹番茄一鍋煲出,是納西名菜“三疊水”的第三疊———熱烈疊中的一道主菜。兩年前尚且默默無聞的臘排骨火鍋突然從如今難得一覓的“三疊水”中脫穎而出
位置很好找,就在古城管理局入口的對面,價格不在話下比古城內便宜許多,加上在地朋友找到了團購券,實在是太幸運啦^_^
店家環境只能用壯觀形容,就是整面牆都高掛著排骨和豬蹄,視覺感十足。實在很難錯過臘排骨餐廳,掛起來醃製風乾,時間越長臘香味香,但又沒有油膩味。
沾醬方式很獨特
就像台式沙茶醬一樣,醬料是每個鍋不可或缺的靈魂; 豆腐乳和乾的辣椒粉,再來就是等待湯頭滾開後,淋上排骨湯頭所成沾醬,就可以開始大口享受料理。
搭配著自己喜歡的蔬菜。其中麗江當地特色菜如:花洋芋/豌豆尖和水性楊花;煮在裡面很香甜;吸收臘排骨湯的肉湯香,吃著別有一番風味。這也是Y笨Y妹第一次嚐到了當地水性楊花野菜,口感實在是太清爽《推》和搭配著大理的招牌風花雪月啤酒,就是這麼過癮又暖胃,也忘卻了一整天飛3台機的疲勞感,真材實料的鍋,也是我們第一晚對麗江的印象了。
想不到簡易的午餐肉加到鍋裡,又更有味道
麵食佔據著不可或缺的地位,當然在最後也要來份細面作為happy ending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