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焗烤馬鈴薯片(Scalloped Potatoes)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美國家庭很常看到的一道菜為Scalloped Potatoes(焗烤馬鈴薯片),既簡單又經典,也符合大眾口味。這次與大家分享Y妹從美國同事那裡偷學師的食譜。

Scalloped Potatoes(參考Martha Stewart網站提供食譜)
食材:
Yukon gold Potatoes (小型黃皮黃肉品種馬鈴薯)3磅
牛奶 3杯
蒜瓣 1瓣
不加鹽奶油 3大匙
粗鹽與黑胡椒
鮮奶油 1杯
葛瑞爾起司 5盎司
可以看到Y妹下面的食材裡面有點變化,加了培根,青蔥,起司使用瑞士起司。

步驟:
1. 將馬鈴薯削皮切薄片。鍋子裡面將牛奶加熱,把馬鈴薯煮至滾,關小火。同時將烤箱預熱至325F。
2. 把蒜頭切碎,與奶油拌在一起。將容器取出,把混合在一起的奶油蒜頭均勻的塗在容器上。
3. 馬鈴薯煮熟後將馬鈴薯過濾(請保留牛奶)。
4. 使用量杯量約2杯份的牛奶倒入容器(如果不足,請補足)。
5.加入黑胡椒與鹽調味。(這裡Y妹加上了培根與青蔥)。並攪拌均勻。
6. 將磨好的起司均勻地分佈在食材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約90分鐘即可。
這次烤起來裡面牛奶感覺還沒有收乾,還有點過溼卻不影響口感。馬鈴薯片經牛奶煮過後香氣十足,培根再烤過之後也很脆。很棒的一道派對料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