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蕃茄燉牛肉(Beef Stew)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蕃茄燉牛肉(Beef Stew)是Y妹很喜歡的一道菜之一,愛上的原因是因為同事有次邀請Y妹到家裡吃飯,Y妹嚐到了家料理的味道。隨著美國年底有許多大節日,網路上也分享了許多剩菜大作戰。這次利用了烤牛排的骨頭作為燉牛肉的湯底。

以下食譜參考Martha Stewart官網食譜做改變。(Martha Stewart Beef Stew食譜)
名稱:蕃茄蔬菜燉牛肉(Beef Stew)
食材:

燉牛肉塊 1公斤
胡蘿蔔    幾根
芹菜        幾根
馬鈴薯    .5公斤
洋蔥   1個(約.5公斤)
調味料:
中筋麵粉  兩大匙
義大利陳年葡萄醋  三大匙
蒜   六瓣
月桂葉 2葉
蕃茄糊 1/3杯
鹽與胡椒

製作方法:
1. 將食材全部切塊狀備用,Y妹個人覺得不要太小塊,不然燉一燉東西就不見了。食材自己想加什麼就加。想多吃胡蘿蔔就多加,很彈性。將牛肉塊用調味料醃製後,上面鋪上蔬菜及月桂葉。
2. 同時,烤箱轉350預熱,把食材放入烤箱約1到1個半小時。拿一個鍋子裝水小火,將牛骨放入開始熬製高湯。
3. 將烤好香氣十足的食材放入高湯,小火熬煮2個小時左右即可。
蕃茄燉牛肉湯佐奶油可頌麵包
使用牛骨當湯底,讓燉牛肉的湯頭更鮮甜。牛肉塊也先使用調味料與麵粉醃製過,經過長時間煮依然鮮嫩,蔬菜經過熬煮的自然甜味。外面下雪的冬天,來一碗冒煙的熱湯真的好幸福。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