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Sour Cream Coffee Cake (酸奶油咖啡蛋糕)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Y妹甜點烘培第二彈!這次翻翻目錄看到一個不是太甜的美國甜點,決定試試。

Y妹的食譜是參照Michele Stuart的Perfect Pies &More。書裡面依照不同點心分類。



Sour Cream Coffee Cake (酸奶油咖啡蛋糕)
食材:
*蛋糕本體
8大匙軟化含鹽奶油(一條)
1杯砂糖
2顆蛋
2杯中筋麵粉
1茶匙香草精
1茶匙蘇打粉
1茶匙蛋糕發粉
8盎司(226g)酸奶(sour cream)
*焦糖配料
1/3杯焦糖
3/4茶匙肉桂粉
6大匙軟化含鹽奶油(3/4條)

步驟
先將蛋糕模型上層油(Y妹這裡是用奶油)和麵粉,備用。
烤箱預熱375F。
蛋糕本體部分
將奶油與白砂糖放入盆裡,使用電子攪拌器調制中速,直到奶油與糖混和在一起。
 加入兩顆雞蛋再繼續攪拌
加入麵粉、蘇打粉、發粉、香草精和酸奶一起加入。用電子攪拌器將材料混合。(注意:不要過度混合)
 蛋糕糊差不多這樣
 將蛋糕糊放入蛋糕模型中備用
焦糖部分
將焦糖、肉桂粉與奶油用Pastry Blender(奶油切刀)拌勻。
 將拌勻的糖霜用刀背均勻地塗抹在蛋糕糊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40-45分鐘。
或是使用木製牙籤插入蛋糕中央,拔出牙籤後如果牙籤沒有沾到麵糊也可以。
 蛋糕從烤箱出爐
 蛋糕從模型倒出來
 使用篩網,撒上糖粉。感覺又不一樣了
 來一塊吧~
這次烤起來對Y妹來說算是大成功。外表酥,裡面鬆軟。砂糖不多,也放入酸奶油,所以不是很甜。很適合搭配咖啡或是茶品。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