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昆明・2016】包敏傣族手抓飯

By Y笨Y妹 - 凌晨12:00




店家資訊
店名:包敏傣族手抓飯 (靠近雲南大學留學生宿舍門口)

地址:昆明五華區文化巷53號
電話:18808886960 (強烈推薦預約)
距文化巷很近,也是位在校園區外,所以這裡的價格實惠也提供多種選擇的套餐。
傣族手繪傘
前菜
 橄欖片
用新鮮橄欖經過脫水製成,口感比蝦片酥脆輕薄無負擔,且可以沾稀豆粉一起享用
 稀豆粉
使用豌豆泡水後熬煮成糊的狀稀豆粉,為雲南消暑食品之一。加上鮮紅辣油撒子、翠綠的香菜與少許蔥花。色澤淡黃,清香宜人。
 一般來說都是將橄欖片捏碎加入稀豆粉。對Y笨Y妹來說很像是喝蛤蠣巧達濃湯搭配蘇打餅有異曲同工之妙。微辣的稀豆粉拌上橄欖片,營養豐富、清香宜人。朋友的阿姨因為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多吃沒負擔。
 酸粑菜湯
酸粑菜為這裡少數民族鍾愛的家常菜,與番茄其他蔬菜一起煮成湯。酸酸辣辣好開胃
壯觀的擺盤
綠色的芭蕉葉清洗乾凈後晾乾平鋪剪為圓形作底,烤肉、包燒、好兄弟雞、烤魚、舂菜及其他菜餚分別按順序擺放,中間還有一份季節水果拼盤,水果周圍的中心區域就是主食了,這就是鼎鼎有名的手抓飯。
四種飯:<白>白飯、<紅>菠蘿飯、<黃>咖哩飯、<粉>乾巴炒飯
菜:<1> 包燒豆腐、 <2>鬼雞 、 <3>烤羅非魚 、<4>涼拌冰菜 、<5> 樁甘巴、<6>涼拌捲心菜 、<7>油炸五花肉佐醃菜膏 、<8>老奶洋芋 、<9> 酸醃菜炒豬肉絲、<10>酸芛炒肉
當菜品也可以依照自己預算與喜好做選擇
包燒豆腐
涼拌冰菜
因應時代的演近,也貼心的附上手套方便抓吃,就是這麼隨性的大口吃。色香味都在一桌。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